公視自2月2日起推出『多元台灣 傾聽與擁抱』系列節目 【紀錄觀點】異動為週四晚上十點播出
 【台北訊】二二八事件今年屆滿70周年,公視自二份起推出『多元台灣 傾聽與擁抱』系列節目,橫跨兩岸、日本、德國製作,涵蓋紀錄片、電影到深度報導、新聞、兒少新聞節目等,從不同的故事與角度去感受台灣這個充滿複雜歷史的島嶼,更希望透過不同節目讓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根的人們,從不同的過去走向更好的未來。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過去,公視的節目做得非常好,在新的經營團隊上任後,將進行盤點,從台灣、國際、策展、新創等面向做思考,提出有架構、有脈絡可循的三年節目規畫。擔任文建會主委時,深覺「台灣是一塊寶,沒有被大家所認識,沒有被大家所磨光,希望長期耕耘後,透過電視,專業工作者將台灣文化磨光成鑽石,讓民眾與國際認識鑽石台灣。」另外,她也積極拓展與友台合作,首開與民視合作,除了跨平台播出公視節目,未來將洽談技術、內容的合作;並引介公視培育出的優秀影視人才,與友台合作。她的最終願景是:「希望公視能變成品牌台灣,備受國際肯定。」

 第一季推出的『多元台灣 傾聽與擁抱』系列即是以策展的角度來做節目整體包裝,讓民眾再一次了解,台灣的多元文化,並直接地、正面地面對「認同差異」的議題。自2月2日起,週四、週五晚上十點的【紀錄觀點】、【公視主題之夜】時段,陸續播出《河北臺北》、《海的彼端》、《靈山》、《日曜日式散步者》、《再見原鄉》、《台灣人生》等六部相關紀錄片;2月12日起,每週日中午十二點半播出的【公視經典電影院】時段,播出叫好又叫座佳片《女朋友男朋友》、《風中家族》、《香蕉天堂》數位修復版;自2月22日起,每週三晚上十點播出的深度報導節目《獨立特派員》,將連續四週播出『從德國到台灣—轉型正義之路』系列報導;2月25日週六晚上6點15分播出的兒少新聞節目《青春發言人》,也將播與「台灣吧」合作的轉型正義相關影片。

 另外,【紀錄觀點】為尊重每位導演的創作,不再囿於一小時播出限制,特別推出「open end」,廣納各種長度作品,時段也由原先的每週二晚上十點播出,移每週四播出,與【十點全紀錄】時段對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