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前導預告與海報曝光 郭書瑤甩性感飆演技 
《通靈少女》(THE TEENAGE PSYCHIC)是HBO Asia第一部台灣製播全中文發音的原創大製作,也是HBO Asia首度與台灣公共電視跨國合作,其幕前幕後的劇組員皆為台灣團隊,並全程於台灣拍攝。透過前導預告與前導海報的推出,由郭書瑤降齡10歲詮釋「學生靈媒」的演技,隨預告接連曝光,不論是內向無邪、嚮往純愛感情的高中生,或是眼神犀利、持咒斥退邪靈的靈媒,瑤瑤展現優越演技,無奈的雙面人生演來遊刃有餘、層次分明,清新之餘又有看盡人間百態的淡淡悲悽。

《通靈少女》全劇共6集,預計2017年上半年於HBO和公共電視全台首播,同時也將在全亞洲有HBO播出服務的地區播出,並搭配當地語言字幕。

《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坦言當初在選角時,曾經擔心觀眾會對郭書瑤留有太過性感的刻板印象,但在歷經試鏡及面對面深談後,導演疑慮一掃而空,驚訝於瑤瑤對台詞的理解度,及遊走於「涉世未深」與「三教九流的宮廟人生」的對照拿捏。陳和榆說:「瑤瑤私底下就是一個直率的人,她經歷父親早逝、17歲就扛起家計的過往,讓她習慣對人溫暖,並深刻理解人情世故,這兩項特質加起來,讓她成為小真的不二人選!」

《通靈少女》雖有靈異故事,但本質上仍是描述一名少女青春成長的清新故事。郭書瑤不僅第一次以短髮造型演出,還令人驚訝的頂著近似豬哥亮的假髮亮相,並犧牲形象以大剌剌的肢體語言入戲。例如第一集就張嘴大打哈欠、流口水、如大媽般兩腳張開蹲在地上……

郭書瑤對此不以為意,她說:「小真原本就不拘小節,也不會打扮漂亮,我能了解這個角色的心態,演起來特別有深刻的體悟,所以我不在乎戲裡好不好看,制服短褲大到有夠不合身也無所謂,因為小真不是會在意外表的女生。幸好,在劇中還是有帥氣暖男蔡凡熙的感情戲『福利』!」

尤其劇情安排郭書瑤在道具棺材裡睡午覺,開宗明義便突顯全劇百無禁忌的宣告,這是導演的別有用心,雖然拍攝靈異題材,卻不過分迷信,甚至沒有避開農曆七月的拍攝期。導演陳和榆強調,《通靈少女》在全亞洲播出,希望大家能透過影集認識台灣,同時理解台灣獨特的生活化信仰,在宗教與人性慾念之間,全劇著重的仍是人的故事,也希望所有觀眾屆時都會喜愛第一個在HBO頻道上播出的台灣製播、全部中文發音的原創影集《通靈少女》。

《通靈少女》的演員陣容堅強,包括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蔡凡熙(九把刀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網路名人鄭茵聲(《這群人》)、金鐘影帝陳慕義、謝翔雅、金馬獎最佳新人李千娜、黃仲崑、本土劇一姐陳珮騏、于美人、金鐘女配角獎得主黃采儀,以及汪建民等人。

《通靈少女》講述一個有通靈體質的高中女生(郭書瑤 飾),白天學校上課,晚上在宮廟當仙姑,處理信眾大小事,才16歲的她,就已看盡人性百態。已經不知道是鬼可怕人可怕,但她其實只期待能擁有一般少女的平凡生活,體會初戀的滋味,而這些期待也在她遇見樂天愛笑的轉學生阿樂(蔡凡熙 飾)後,讓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