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搶攻晚間11:00檔 「歡迎光臨」、「勝利催落去」、「浩克慢遊」全新出擊
【台北訊】旅行是一場探索,旅途中會有各種意外的發現,旅行是團聚、也是擁抱,人生就像是由無數個小旅行所組成,旅行即人生,人生即旅行。公視三月份推出全新新住民節目「歡迎光臨」、「勝利催落去」第三季、「浩克慢遊」第三季,這三個節目將透過旅行,帶大家欣賞旅途中有形和無形的風景。3月6日起,週一到週三晚間11點公視頻道,週一「歡迎光臨」、週二「勝利催落去」、週三「浩克慢遊」。

「歡迎光臨」介紹一群移居台灣的新朋友,每集邀請主角的父母或親友光臨台灣,第一集主角甚至邀請到來台灣發展的日本吉本興業搞笑藝人「漫才少爺」三木奮和太田拓郎。節目紀錄新住民老家的親人受邀來台與子女團聚的點點滴滴,好久不見的親情流露,及文化差異下引發的驚喜連連。昨(3日)「歡迎光臨」舉辦試片會,「漫才少爺」兩人也出席活動,並當場來一段日本搞笑文化「漫才」表演,誇張的動作和表情,加上不太流利的中文,惹得現場觀眾哄堂大笑。「歡迎光臨」3/6起,每週一23:00首播,隔日8:30重播;3/12起,每週日17:00當週重播。

曾獲金鐘獎行腳節目獎的「勝利催落去」在第三季中,來自美國的主持人阮安祖將帶著視障朋友林信廷,回到他的美國老家一起感受多元文化,並「看到」美國與台灣的共同點。「勝利催落去」3/7起,每週二23:00首播,隔日早上8:30重播;3/11起,每週六9:00當週重播。

「浩克慢遊」在全新第三季的旅程中,在主持人王浩一與劉克襄帶領下,以文化行腳的形式,帶領觀眾到台東部落、台南正興街小巷、各個角落都能遙望龜山島的頭城、梨山、坪林茶園、可以聽到農武青年樂聲的二水,帶大家看見台灣新風景。「浩克慢遊」3/8起,每週三23:00首播,隔日8:30重播;3/11起,每週六15:00當週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