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比較愛《天黑請閉眼》劇組? 張書豪極力澄清:兩個角色我都超愛!
【台北訊】張書豪最近人氣紅不讓!除了植劇場推理劇「天黑請閉眼」中「愛妻狂人」的角色外,在酸甜之味房仲的生活化演出也大受好評。但卻被「酸甜之味」中六月等演員「指控」比較喜歡「天黑」劇組,對此張書豪極力澄清「真的沒有!」。觀眾除了每週六晚間9點及10點在公視及TVBS歡樂台收看「酸甜之味」外,3/29起週一至週三晚間9點公視也將播出「天黑請閉眼」,屆時觀眾可以看到張書豪兩種截然不同的演出。

「天黑請閉眼」懸疑、緊張的劇情,播出後引發熱議,也讓「猜兇手」成為網路上熱烈討論的話題。對於「天黑」一劇廣受好評,張書豪表示真的很開心,「自己會知道這齣戲出來可能不見得會多好,可是他一定會是大家看得到我們用心的一部戲」。

在劇中飾演「愛妻狂人」的張書豪,演技備受肯定,不過張書豪也覺得網友超厲害,很多沒講出來的內心戲,可能同時有恨、有背叛,但又有愛、捨不得等複雜的情緒,觀眾都替他說出來了,「張書豪剛剛那個臉,他心裡一定是想著…」,完全說中他當下演那場戲心裡面想說的話。其中,有一場跟警察的對戲,情緒也是很複雜,張書豪說他為了這個情緒整整練習兩個月,每天睡前一直練習,練到連導演都叫他不要再練了,「都練到快變神經病!」

談到這段時間演出「天黑請閉眼」跟「酸甜之味」兩齣類型完全不同的戲,張書豪說,「天黑」在表演上都是很明確的,什麼時間點、情緒的切換和轉折、順序應該是什麼都很清楚;但「酸甜之味」反而完全不要你演,只要記好飾演角色的性格,面對劇本發生的事情去應變,如同導演許肇任所說就是在過日子。張書豪說,雖然兩部戲真的很不一樣,可是在角色切換上反而是一種抒發,「ㄍ一ㄥ完一個東西(角色),再來是這麼鬆的角色,其實同時間也在幫我放鬆」,也再次強調兩個角色真的都很喜歡!

「天黑請閉眼」劇情描述一封突如其來的簡訊,將闊別多年的8位好友齊聚山中民宿,預備一同挖出學生時代埋下的時空膠囊,沒想到卻讓一樁昔日醜聞意外出土,使心結與宿怨逐漸淹沒了理智。第一具屍體的出現,象徵純潔的友誼就此告終;第二具屍體的出現,宣告殺人遊戲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