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首播榮登熱搜冠軍 紅龜粿意外掀話題
【台北訊】由公視與HBO ASIA跨國合製的《通靈少女》在4月2日播出後,引發網路圈熱烈迴響,不只總統蔡英文在官方臉書上大力推薦,邀請民眾觀賞支持,加入這波《通靈少女》臉書洗版熱潮的名人還包括:作家陳芳明、設計師聶永真、音樂人馬世芳、主播陳信聰、心理醫師潘建志、演員韓瑜、許傑輝…等人,就連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都在臉書發文寫到「我的同溫層中都是日本旅遊以及通靈少女」。

第一集劇情中,女主角小真(郭書瑤飾演)在餅乾日手做的紅龜粿意外掀起話題,設計師聶永真提到「因為看了《通靈少女》,昨天跟我媽去菜市場看到紅龜粿就失心瘋了。餅乾日校園傳情請送紅龜粿,謝謝」。擔任本劇文化暨技術指導的「退休靈媒」索非亞(劉柏君)也在臉書上發問「請問哪裡可以批發紅龜粿?」正為社福團體義賣活動奔走的她,還說「購買紅龜粿也會附贈甜心工坊餅乾一片,保證非影集中烤焦餅乾,絕對美味…」,就連郭書瑤看完第一集也說「感覺可以來賣紅龜粿跟姻緣百花水了!」。

不僅如此,《通靈少女》在播出日(4/2)當天,以5萬次以上的搜尋數字,榮登全台當天Google趨勢熱搜排行榜第一名。包括亞洲頗具影響力的影視專業期刋Content Asia也在本週以頭版頭條新聞報導。

小真與男主角阿樂的後續感情發展,也備受注目。本劇的文化暨技術指導,同時也是劇本原型人物的索非亞,還特別提到「嚴正聲明:此劇集是改編,沒有學長、沒有學長、沒有學長…」,她提到,自己只會拉二胡和吹小喇叭,完全不會吉他,這點和劇中的小真很不同。

公視與HBO ASIA首度跨國合作的影集《通靈少女》,每週日晚上9點在公視頻道、10點在HBO和HBO HD頻道首播。在亞洲23個國家播出,幕前演員、幕後劇組皆為台灣團隊,並全程於台灣拍攝;《通靈少女》跨入國際平台,不僅是國內影視製作與國際接軌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台灣作品提升至國際市場規格的指標。

《通靈少女》講述一個有通靈體質的高中女生(郭書瑤 飾),白天學校上課,晚上在宮廟當仙姑,處理信眾大小事,才16歲的她,就已看盡人性百態。已經不知道是鬼可怕人可怕,但她其實只期待能擁有一般少女的平凡生活,體會初戀的滋味,而這些期待也在她遇見樂天愛笑的轉學生阿樂(蔡凡熙 飾)後,讓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