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秀場主持天王到金鐘最佳男配角 公視「大腦先生」分析賀一航的「60分哲學」
【台北訊】賀一航早期與豬哥亮搭檔主持歌廳秀,踏上秀場主持天王之路,經歷過人生大起大落的他個性隨性,即便負債千萬、欠稅被管束都能處之泰然。儘管走過荒唐的過往,賀一航內心仍舊瀟灑,連面對癌症治療都十分的灑脫。專家分析,賀一航一路走來靠的就是「60分哲學」的處事態度。4月6日週四晚間9點公視「大腦先生」。

出道30多年的賀一航,在演藝圈的發展十分多元,曾經是秀場的主持天王、綜藝五虎將成員之一,2016年更以電視劇「長不大的爸爸」獲得第51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突破綜藝咖的形象,賀一航在新戲「酸甜之味」中自然隨性的演技,也廣受網友好評。製作單位針對500人做問卷調查想了解大家對賀一航最深的印象是什麼,結果發現排名第一是「秀場主持天王」,其次是「罹癌」。

賀一航6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3期,憑著意志力和調整心態,他撐了6年沒有化療,「其實人的心態很重要,就是你不要去怕它,因為癌細胞跟好細胞是共存的嘛,你就是跟它好好地共存這樣子」。罹癌也讓賀一航反思自己的人生觀,「想到以前的生活可能太糜爛,或是太不注重自己的(健康),然後呢夜生活巴拉巴拉的,讓自己的身體搞壞」。

透過心理分析,賀一航的「開放我」被診斷出是「孩子氣」,跟賀一航有30幾年交情的小亮哥對結果感到認同,他說,雖然賀一航長得人高馬大,其實內心就是個小頑童,像是拒絕長大的孩子。在「酸甜之味」中飾演賀一航兒子女朋友的林予晞則爆料,賀一航很喜歡模仿,特別是女生!

「盲目我」被測出是「一直要」的賀一航,這答案是奇怪的雙關語還是另有玄機?原來這跟賀一航身邊幾位重要女性有關,包括他的媽媽、太太Judy和大妹,他們對賀一航照顧有加,特別是一直操煩的媽媽,想好好照顧兒子,但相對讓他很難長大、獨立。主持人唐綺陽在一旁開玩笑說是「媽寶」,賀一航聽到也搞笑的作勢生氣要離開。

對賀一航第一印象是「非常色」的海苔熊老師,分析賀一航是個專情、非常愛老婆的人,林予晞也說,每次拍戲Judy都陪在他身邊,形容他們像「神雕俠侶」般成雙成對的出現。賀一航最後還在節目上跟認識7年、結婚6年的老婆Judy感性大告白,「她給我的生命重新的轉變,因為她讓我重新找回到原來的自己」,也透露Judy其實對他蠻嚴厲,但也坦承是自己劣根性太重,反而需要受到嚴厲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