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爆笑饒舌版走音靈媒茱麗葉 《通靈少女》郭書瑤與宮廟三寶頻笑場
HBO Asia、公視首度合作的原創影集《通靈少女》(THE TEENAGE PSYCHIC)上周日(4月2日)於HBO、HBO HD和公視頻道首播之後,引起全亞洲觀眾熱烈迴響,本周日(4月9日)將播出第2集,女主角郭書瑤將化身茱麗葉引吭高歌。

當話劇社甄選茱麗葉時,瑤瑤再次在閨蜜的「陷害」下,硬著頭皮上舞台,本身是歌手的瑤瑤說,要把自己搞得五音不全真的有點難,而且要認真的很有喜感,「唱完後,我覺得丟臉到極致,但是很多工作人員因此愛上我。」

瑤瑤在第2集中演技大爆發,在宮廟裡原本正經背著拗口的莎劇台詞,讓她直呼:「比往生咒還難念!」於是廟公陳慕義與甘草人物阿宏(李英宏飾)、阿修(吳宏修飾)這宮廟三寶,建議她加入自我特色與專長,結果成了鬼吼鬼叫靈媒版茱麗葉,瑤瑤抱著吉它亂唱,4個人還把墓阿埔、及「唵嘛呢叭咪吽」六字真言隨興加進去,唱到大笑場還欲罷不能!

本集學生靈媒小真遇到卡到陰的小孩小凱,父母離異由阿嬤帶大,不但常常卡到陰,身上還出現不明瘀青,而且行為有些偏差。兩人原本不對盤,沒大沒小互罵,但後來卻有意外發展。小凱的劇情是全劇裡郭書瑤最喜歡的部分,她有感而發地表示,從小孩身上可以看到很多大人忽略的事情,而小孩總是可以教大人很多事!

《通靈少女》的演員陣容堅強,包括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蔡凡熙(九把刀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網路名人鄭茵聲(《這群人》))、金鐘影帝陳慕義、謝翔雅、金馬獎最佳新人李千娜、黃仲崑、汪建民,本土劇一姐陳珮騏、于美人、金鐘女配角獎得主黃采儀等精彩客串。《通靈少女》全劇共6集,4月2日起,每周日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晚間10點於HBO與HBO HD頻道全台首播,4月30日連播2集大結局。

《通靈少女》講述一個有通靈體質的高中女生(郭書瑤 飾),白天學校上課,晚上在宮廟當仙姑,處理信眾大小事,才16歲的她,就已看盡人性百態。已經不知道是鬼可怕人可怕,但她其實只期待能擁有一般少女的平凡生活,體會初戀的滋味,而這些期待也在她遇見樂天愛笑的轉學生阿樂(蔡凡熙 飾)後,讓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