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首度台日合作戲劇《魚男》遠赴北九州拍攝  周采詩浴衣裝扮電昏「大嘴巴」薛仕凌
【北九州市訊】「沒有原因,誰會願意成為殺手?」公視首度台日合作戲劇、懸疑驚悚類型片《魚男》以「人性黑暗面的暗潮洶湧」誘發觀眾的好奇,營造懸疑劇氛圍,並由日本北九州電影委員會支援360實景拍攝技術。24日《魚男》於日本北九州舊門司海關大樓舉行製作發表記者會,北九州市長北橋健治、下關市市長前田晉太郎皆出席,會中特別感謝台灣公視來當地拍攝,也希望透過台日合作、帶動更多觀光交流,並以日本傳統的「鏡開」儀式,敲開北九州的名產天心酒來慶祝該片拍攝。

 公視新創電影《魚男》由周采詩、嘻哈團體「大嘴巴」薛仕凌擔綱主演,戲中一幕在櫻花樹海下浪漫約會的戲碼,周采詩穿著一席大紅色浴衣,引人注目,卻遭路過的媽媽說「好可怕」,薛仕凌戲中飾演陰鬱宅男,更是宅男魂爆發,逛漫畫博物館如挖寶。

 《魚男》故事描述三位到日本北九州念語言學校的留學生鄉憲治(薛仕凌飾)、陳紛紛(周采詩飾)、張怡文(薛提縈飾),本抱持對日本文化的憧憬,卻意外捲入一場恐怖命案…。薛仕凌首度挑大樑飾演有戀魚癖的陰鬱宅男,劇中除了愛魚成痴,摸魚宛如摸女人大腿一般的怪胎行徑,讓戲中周采詩都大表「變態」、「不舒服」。為融入戲中角色,薛仕凌特別看了大量的日本動漫,他更自爆小時候超愛看漫畫,一年曾買52期的《少年快報》後,才知道一年有52週。

 周采詩是第二次到日本拍片,戲中要穿浴衣逛大街,倒是第一次體驗。因穿著大紅色浴衣在下觀海響館拍片太過高調,反遭到路過的媽媽說「好可怕」,周采詩俏皮地補了一句「還是有男生說可愛啦」。劇組表示,因為到日本開鏡,這次開鏡儀式也採用日式神社參拜的方式祈求平安。

 《魚男》由《真愛100天》、《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周采詩、「大嘴巴」團體歌手薛仕凌、《痞子英雄》薛提縈、2015福岡獨立電影節最佳演員柳谷一成、《我們的方程式》、《醜女大翻身 劇場版》KYOHEI等人領銜主演,由陳偉執導、丁惟傑、黃怡婷製作,並由日本北九州電影委員會支援360實景拍攝技術,透過日本北九州市政府及下關市政府的合作。

 公視全新品牌「公視新創電影 PTS Originals」希望能夠開啟更自由的創作空間、進而為台灣電視電影開拓新局,並接軌國際市場競爭力。在過去以社會寫實為基礎、並扶植新導演的目的之外,「公視新創電影 PTS Originals」希望開拓出另一種可能性,首度推出「類型新浪潮-懸疑推理、警匪犯罪、恐怖驚悚」和「短片獨立時代」徵案,提供業界更豐沛的資源和養份,期待在創作手法與議題上撞擊出不同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