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仕凌與親妹合演《魚男》 片場零互動 日本演員聽聞大驚 曖昧瞬間幻滅
【台北訊】公視首度台日合作戲劇、公視新創電影《魚男》以「人性黑暗面的暗潮洶湧」誘發觀眾的好奇,營造懸疑劇氛圍,全劇在北九州取景,並由日本北九州電影委員會支援360實景拍攝技術。劇中,周采詩、薛仕凌與日本演員柳城一谷、搖滾歌手KYOHEI的合作成為焦點。

 周采詩與薛仕凌分別表示跟兩位日本演員的合作,對戲感覺很好、很專業。薛仕凌說,因相處時間很短,語言、風土民情不同,有時會沒辦法聽懂對方想表達的意思,但也很符合劇中宅男鄉憲志初來日本,很生澀的狀態。

 KYOHEI說,是第一次跟台灣劇組演戲,導演拍攝的方式抓著當下的氣氛、感覺走,雖然跟日本劇組拍攝邏輯不同,覺得台灣劇組節湊較慢,但他很享受這樣的過程。跟薛仕凌同樣是音樂人的他,拍戲放飯的時候,有給薛仕凌看去年來台街頭表演的影片,也說有機會可以一起表演,但他笑說,不知道是否有傳達到給仕凌。

 劇組則爆料提到,薛仕凌和薛提縈其實是親兄妹。KYOHEI聽了大吃一驚,因兩人在片場幾乎是零互動,他說,就算在日本也很少遇到親兄妹一起合演的情況。提到與提縈戲中的曖昧戲碼,她大讚提縈很厲害,有一幕她裝醉、想製造兩人肌膚接觸的戲碼,一度令他以為是真的喝醉了。

 劇中被薛提縈倒追,KYOHEI說自己其實比較喜歡主動追求異性,遇到太主動的女生,反而會想往後退。人在東京生活的他,喜歡北九州較慢的步調,也較喜歡步調慢一點的女生。被問到是否會考慮跟劇中誹聞對象提縈交往?他笑笑回,「會覺得仕凌是哥哥嘛,不好意思」。

 聊到對台灣的印象,去年他在台灣辦過演唱會,當時就有跟台灣工作人員合作的經驗,覺得台灣的食物比日本料理還好吃,未來希望學習中文、知道更多台灣的消息。

 柳谷一成則飾演劇中薛仕凌語言學校的老師,曾與吳心緹合作過網劇,覺得台灣女生都比較有想法、獨立自主,除了演員身份之外,私下副業則是木工。曾拿下2015福岡獨立電影節最佳演員獎的他說,表演其實比做木工還難。

 公視新創電影《魚男》由周采詩、「大嘴巴」團體歌手薛仕凌、薛提縈、柳谷一成、KYOHEI等人領銜主演,由陳偉執導、丁惟傑、黃怡婷製作。故事描述3位到日本北九州念語言學校的留學生鄉憲治(薛仕凌飾)、陳紛紛(周采詩飾)、張怡文(薛提縈飾),本抱持對日本文化的憧憬,卻意外捲入一場恐怖命案…。

 公視全新品牌「公視新創電影 PTS Originals」希望能夠開啟更自由的創作空間、進而為台灣電視電影開拓新局,並接軌國際市場競爭力。在過去以社會寫實為基礎、並扶植新導演的目的之外,「公視新創電影 PTS Originals」希望開拓出另一種可能性,首度推出「類型新浪潮-懸疑推理、警匪犯罪、恐怖驚悚」和「短片獨立時代」徵案,提供業界更豐沛的資源和養份,期待在創作手法與議題上撞擊出不同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