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萬年前大航海的關鍵動機靠您來破解!
公視即將與NHK合作旗艦紀錄片「人類誕生」,此系列將有部分在台灣拍攝。片中更有驚人的創舉,由台灣史前博物館與日本科學博物館攜手合作重現史前人類的偉大航程!希望能夠重現30000年前史前人類從台灣東部,航向與那國島的冒險旅程。
日本科學博物館與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擬復現 3 萬年前,人類從臺灣出發,跨越黑潮,遷徙至沖繩的史前大航海實驗計畫。日本科學博物館的海部陽介教授認為,對於人類而言,遷徙通常要看到目的地,才可能有遷徙的動機,臺灣是否能能直接目視到沖繩島?將是證明 3 萬年前 是否有此一遷徙事件的關鍵!
公視表示徵求曾經在台灣東部沿岸看過與那國島的粉絲/ 民眾(能提供照片者尤佳),與史前博物館聯絡,提供姓名、聯繫方式、觀測點名稱與座標、觀測日期,並貼上目標物(沖繩島嶼)照片,於 106 年 5 月 31 日前,傳送訊息至 iwentang@gmail.com,將有神秘小禮物贈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