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武打明星戚冠軍 首次接演電視劇《起鼓.出獅》 68歲逆齡肌肉猛男 郎祖筠驚呼好結實!
【台北訊】電影武打明星戚冠軍從影43年以來,首次接演電視劇,就獻給公視的動作新戲《起鼓.出獅》,本身在廣東出生的他是傳奇人物黃飛鴻的嫡傳弟子,為何會接演《起鼓.出獅》?他說,一方面是導演之一的麥大傑和武術指導都和他一樣是從香港來台灣生活,覺得很親切,二方面是很久沒看到寫武打的劇本。沒想到接演過程,卻被劇組爆料,其實全因為老婆的一句話!

 戚冠軍是邵氏電影時代的武打演員,1974年因飾演《少林五祖》中的「李式開」一角走紅,從影超過40多年、近年常居台灣的他,是首次接演電視劇。他說,特別是得知由《國四英雄傳》、《妖獸都市》的電影導演麥大傑執導,他才放心接演。劇中,他飾演男主角高英軒醒獅團的師父梁廣,是國府遷台第一代的醒獅團鼻祖,舉手投足間,充滿電影《一代宗師》葉問的氣勢,不但如此,梁廣還是一位愛妻、敬人、重視忠孝節義的風範人物。

 據劇組透露,戚冠軍與太太的互動,就像劇中梁廣與梁師母一樣,互敬、互愛,為何接演本劇,幕後最大推手其實就是戚大嫂,戚大嫂在看過劇本後一直鼓勵戚冠軍「這劇本你一定要接!」終於促成這樁美事。

 戚冠軍說,自己跟梁廣的個性差不多,很少開玩笑、很嚴格,他劇中演高英軒的嚴師,把高英軒當兒子一樣教導,其中一場與高英軒訣別的戲,戚冠軍說「當下眼淚就掉出來」。

 戚冠軍常年練拳、保養得宜,完全看不出來他現齡已68歲。另位導演郎祖筠打趣地說,有次看到戚冠軍走樓梯上樓,她從背後看到心裡不禁驚呼一聲「哇!好結實的屁股啊!」,驚嘆戚冠軍身材超級好、臉上幾乎沒皺紋,她也透露,戚冠軍的保養之道,是因為每天練拳4小時,下雨也不懈怠跑健身房,律己甚嚴,才有此體態。

 公視「起鼓.出獅」描述自國民政府遷台後,廣東籍老兵開枝散葉發展出一甲子醒獅文化的興衰悲喜,改編自真人真事「醒獅界活字典」張遠榮的故事。由郎祖筠、麥大傑共同執導,結合藝文界、影視圈硬底子演員高英軒、謝盈萱、戚冠軍、太保、葛蕾、陳子強、李依瑾…等人聯合演出,是公視首部4K超高畫質規格製作的影集,立誓打造融合舞獅技藝、武術搏擊、粵廣文化的台灣時代劇新類型,7月8日於公視頻道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