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魯蛇有不同見解「任何這樣的人都有潛能、很有可能性」 盧廣仲《花甲男孩轉大人》完美詮釋「loser」
【台北訊】公視植劇場7月17日起推出原著改編系列第一部《花甲男孩轉大人》,改編自作家楊富閔的小說,由瞿友寧執導,集結盧廣仲、劉冠廷、嚴正嵐、蔡振南、龍劭華、柯叔元等人演出。今年入圍金曲獎的盧廣仲,儘管最後沒有拿下金曲歌王,但從唱歌跨足戲劇的他,在戲裡對角色的完美詮釋讓他人氣不斷飆漲。盧廣仲坦言,自己跟花甲的個性非常相似,包括生長的環境、歷程,像是大學讀很多年、跟阿嬤感情很好等,也因此導演找他演這部戲時他想不到任何拒絕的理由。7月17月起,每週一至週三晚間9點公視頻道《花甲男孩轉大人》。

在戲裡被定義為「魯蛇」的花甲,做任何事都沒有很成功,從外界的角度看會覺得就是一個不太成功的人。曾在大學被二一還轉系的盧廣仲說,他好像可以理解這種感覺,「那時候就覺得前途一片茫然,不知道我要幹嘛」。但盧廣仲認為,這只是暫時的狀態,「好像看起來很loser,我相信任何這樣的人他都有潛能,都是很有可能性的,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開竅了,突然發現自己的專長,他就會被刮目相看。」

對第一次演戲的盧廣仲來說,參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演出讓他收穫滿滿,其中對蔡振南、龍劭華、柯叔元等資深演員更是印象深刻,形容他們的每一顆鏡頭都會讓他「哇!」,十分驚豔。盧廣仲說,他在蔡振南身上學到原來在劇本之外可以創造更多,讓角色更立體。對此,蔡振南說,其實他也在跟年輕人學習,「一般人都以為年輕人要跟長輩學習,其實不要有這種觀念,因為我也一直在跟他們偷學」,他說,對一個表演者來說,想要演什麼像什麼的話,幾乎所有人都可以是你的老師。

《花甲男孩轉大人》劇情描述花甲(盧廣仲 飾演)做為鄭家家族大孫,從小就擁有來自全家族的關愛。居於一個龐大的家族網絡,對於人情世故,不常多說,十分通透。某天突然接到阿嬤(范足妹 飾演)病危通知的電話,花甲與好友阿瑋(嚴正嵐 飾演)連忙南下。而此時的祖厝,所有臨時回來的人,整隊聽令葬儀社的指揮,進進出出裝忙著。不可思議的是,就在阿嬤拿掉呼吸器之後,居然出現了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