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夏騰宏一「鳴」驚人 粉絲為胡廣雯捏把冷汗
 【台北訊】公視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以下簡稱《爆炸2》)播出後,備受關注。善於挖掘素人的該劇導演鄭有傑,這次推出的三位戲劇新秀宋柏緯、胡廣雯、夏騰宏表現十分亮眼,在PTT台劇版上,更有粉絲大讚夏騰宏一「鳴」驚人,也有粉絲留言安徽交換生胡廣雯與連俞涵神似,但也為她捏把冷汗。該劇於周六晚上九點公視頻道首播,隔周周六下午一點重播。

 鄭有傑一向大膽重用戲劇、電影新秀,也獲得國內外評審肯定。《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演員黃遠、巫建和、紀培慧,以該劇分別奪下電視金鐘獎最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多次合作的張榕容則以電影《陽陽》榮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這次《爆炸2》的宋柏緯、胡廣雯、夏騰宏,更有著生猛的爆炸力。

 鄭有傑說,很幸運找到胡廣雯演新聞研究所的交換生黃茜,身兼服裝設計師與模特兒的夏騰宏演活個性剛烈的「憤怒鳥」大鵬,兩人在戲中一直嗆聲。而且,看見夏騰宏的爆發力,更為他加了許多戲。

 夏騰宏說,他的個性不是像戲裡那麼容易憤怒。但是,拍完後有段時間會突然爆怒,「好像我的憤怒被開啟了,情緒不再壓抑,蠻好的。」而且第一次演迷你劇集,台詞這麼多,也學習很多。

 鄭有傑也分享,一般面試都是用看的,遇到夏騰宏,讓他用「聽」的。鄭有傑說:「我第一次見他,就被他的聲音迷住了。聲音好,演出至少得分一半了!」在PTT live版裡有網友說,當他戴耳機看《爆炸2》,覺得夏騰宏的聲音真的很迷人。有的網友還大讚,大鵬那一串連珠炮,說出年輕人心聲,超有共鳴。

 而黃茜,更是本劇的一大亮點,角色敏感卻擔負重要的溝通角色。鄭有傑看上胡廣雯「有點傻的特質,願意去相信」,以及更看見她有一種「雙重性格」,表面看起來很樂觀,可是,她是選擇性的去表現樂觀,這兩個都是當演員很好的特質。其實,她本身的生活跟角色差別蠻大的。她是個學音樂的人,而黃茜是一個記者,對整個世界比較多的批判性。胡廣雯為了演活黃茜做了很多準備,比方說找了很多學新聞的同學,看書和電影等等。「我從她身上感受到,她跟黃茜一樣懷抱著一個想要理解、想要溝通的心來到台灣,這件事情是很妙的。」鄭有傑說。

 網友也分享「這個角色很有特色,可以使人反思」、「胡廣雯願意演真的極度敏感、好有勇」,更有粉絲稱讚:「超愛這個角色,那份笑容裡潛藏的正是隨時會爆炸的脆弱。」

 該劇每周六晚上九點公視頻道首播,隔周六下午一點重播。Line TV、愛奇藝台灣站、KKTV也會陸續播出。

 公視金鐘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第二集預告:https://www.facebook.com/explosion2010/videos/15103108156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