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鄭欣宜受邀公視《誰來晚餐》 「胖子也可以有夢想」 MV大跳一字馬、深蹲打破外界對胖子刻板印象
【台北訊】香港歌手鄭欣宜(Joyce)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提倡瘦不等於美的團體「肉彈甜心」林昱君(Amy)跟謝莉君(馬力)。身為星二代的鄭欣宜,父親是香港歌手及演員鄭少秋,母親是綽號「肥肥」的香港演員及主持人沈殿霞,2008年因為肺癌過世。鄭欣宜的媽媽和外婆廚藝高超,讓鄭欣宜自小就很有口福,再加上遺傳自媽媽,從小體型就比較胖。16歲時為了進入演藝圈,鄭欣宜短短一年內減掉36公斤,但仍嫌自己不夠瘦。本集將於週五(8/11)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為了維持體態,鄭欣宜一直受胃痛與失眠困擾,但媒體輿論依舊不滿意她的外型,再加上星二代身份為人詬病,讓她深受各界的撻伐與抨擊。2014年鄭欣宜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一則「復胖告白」反擊,證明做自己最重要,「聽眾們他們不是笨,他們知道可能她們看到瘦的我,但那不是真正的我」。

決定做回自己的鄭欣宜,儘管贏得許多支持和鼓勵,但在嚴厲的香港演藝圈中,鄭欣宜的存在只能是一個特例。鄭欣宜說,香港有些剛出道的藝人比較肉感,之後就會很快的減肥,因為他們會認為「香港樂壇只能夠有一個鄭欣宜」,身形比較胖的藝人還是相對較難被接受。

鄭欣宜還特別在音樂MV中大跳一字馬、深蹲等高難度舞蹈動作,就是要打破大家對胖子的既定印象,更重要的是要證明給自己看,「胖子也可以有夢想、也可以努力、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短短幾個小時的晚餐笑聲不斷,鄭欣宜除了分享自己的故事與經驗,也受到Amy跟馬力滿滿的鼓勵。鄭欣宜不忘提醒他們,給別人力量的同時也別忘了吸收力量,「好像一個杯子一樣,你的東西都倒出來的時候,也需要再添一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