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城市情歌》唐玲演單親媽 擔心女兒選錯郎
【台北訊】唐玲在公視《城市情歌》中飾演受到潘麗麗(秋姨)幫助的單親花店老闆娘枝枝姐。這次升格當媽,還有個留學歸國的女兒,唐玲自嘲:「但我這個媽演起來像是女兒的好姊妹一樣,一直在旁邊亂出主意。」而飾演女兒maggie的賴培培則為了要展現喝過洋墨水,時不時得烙英文感覺怕怕「我其實英文並不好。」

劇中唐玲擔心女兒婚姻大事,為了能幫女兒「喬」個相親機會,還特地跑去找愛嬌里長(向娃飾)塞紅包,滿腦子希望能挑個「師」字輩的女婿;倒是女兒對這些耳提面命不以為意,唐玲戲外也承認:「好啦!枝枝姐這樣的愛情觀是比較不正確,但畢竟天下父母心嘛!誰不希望自己孩子可以嫁個醫師、律師…這種條件比較好的老公。」

至於枝枝姐在「幸福卡拉OK」開張後,就一直到處散佈謠言扯後腿,也被嚴藝文和李佳豫姑侄倆視為「恩將仇報」,最後則是靠潘麗麗(秋姨)智慧化解誤會。唐玲表示:「這一段前因後果其實劇本沒有交代很詳細,大家是邊演邊討論出我和秋姨之間的誤會糾葛,才決定如何詮釋。」也笑說:「拍這部戲演員有很大的伸展空間,彼此碰撞可以產生出不同火花,感覺真的比較像在拍電影。」

公視+(https://www.ptsplus.tv/) 已將《城市情歌》15分鐘版第1集至第40集全數上架,並推出大稻埕相關活動,詳情請見「公視影音網」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