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資深歌手美黛 公視3/3播出辭世前舞台絕響《2017金嗓金曲演唱會》
資深歌手美黛於上月29日過世,由於適逢過年,美黛女兒今日發表聲明對外告知。去年母親節時美黛曾參與錄製《2017金嗓金曲演唱會》,壓軸演唱「藍色的憂鬱」、「扮皇帝」,及她的金曲「意難忘」,現今已成絕響,這也是美黛最後一次上台演唱,公視為紀念她特地安排於3/3(六)晚間11:00將播出。

美黛曾演唱過「意難忘」、「我在你左右」、「重相逢」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去年11月檢查出癌症,12月10日住院接受治療,僅1個多月即撒手離世。去年《2017金嗓金曲演唱會》時,美黛身體看起來仍舊健朗,與主持人侯麗芳談笑風生,互動熱絡,還提及往年宣慰僑胞兩人都同住一間,感情非常要好。美黛還以「『同居』多年」來形容兩人的私交。侯麗芳回憶起過往,美黛姊非常的守時,永遠都是跑第一。永保年輕心態的美黛則笑說自己的歌齡只有57年,未達60年,還沒有到退休俸的年紀,因此還要奮鬥三年。只可惜話猶在耳,上月就不敵病魔過世。

日前桃園市政府藝設中心還為她為舉辦「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慶祝她80大壽,孰料當時她已離世。美黛的女兒透過發聲明表示母親過世前希望歌唱特展能在歡樂的氣氛中進行,加上又逢新年,過世消息才遲至今日才對外告知,希望親友及歌迷們能諒解。美黛的告別式將在3月10日上午7點半在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8點半公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