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社會寫實職人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霸氣上身對洪都拉斯摔本?! 殺青日收「巨梨」抱緊處理
【台北訊】公視社會寫實職人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今(22)日舉行媒體探班記者會,劇組首度曝光300坪主場景「SBC品味新聞台」,由女主角賈靜雯以劇中的新聞台副總監角色率領同事洪都拉斯及下屬陳妤帶領媒體參觀自己任職的新聞台。這日亦是賈靜雯與洪都拉斯的殺青日,劇組特地準備了驚喜禮物「巨梨」送給賈靜雯,讓她大讚好喜歡要帶回家「抱緊處理」,直呼這是她從影以來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禮物,劇組感情就像一家人般很捨不得殺青。

《我們與惡的距離》由大慕影藝製作,為了寫實呈現台灣新聞媒體的職態,耗資近300萬打造300坪的主場景「SBC品味新聞台」,製作人林昱伶透露,SBC就是Sense Broadcasting Co.的縮寫,「品味」這個名字的由來是編劇呂蒔媛對現今新聞媒體呈現新聞方式的期待。劇組為了重現「SBC品味新聞台」,台標LOGO、新聞片頭、以及新聞採訪畫面皆擬真打造,內部的每一處都是經過劇組精心設計重建,美術道具組甚至向各處收購100台斤報紙來做陳設,連記者、導播排班表等都在鏡頭的細節之中。連洪都拉斯第一天到片場還以為劇組是跟哪間電視台借辦公室來拍。製作人林昱伶表示:「透過真實可信的場景細節,希望能幫助演員更加進入角色狀態,也期許觀眾能感受到我們複製一個新聞台辦公室的誠意。」

賈靜雯睽違15年重返台劇行列,開拍前實際到電視台參與編輯會議,還到新聞編輯部觀摩實習,做足準備功課。劇中她因遭逢無差別殺人案而痛失愛子,導致家庭關係危機,再加上身為主管的她在職場得面對各種收視、狀況的挑戰,承受兩方重大壓力而瀕臨崩潰。賈靜雯自嘲:「演出這個角色我一直在罵人跟生氣!」更透露為了讓角色外在更到位,她刻意熬夜做功課看一些劇揣摩角色,好讓自己更貼近角色憔悴的狀態,第一次演出新聞從業人員,這個角色不斷地在面對生活上與工作上接踵而來的沈重事件,內心的拉扯讓她最備感挑戰。探班現場賈靜雯更還原演出劇中對著洪都拉斯摔本的發火情緒戲,平常不愛罵人的她,也曾在對戲時被對手溫昇豪吐槽笑她『很不會生氣』。

洪都拉斯在劇中與賈靜雯是相識多年的戰友,首次出演新聞主管的角色,對擅長模仿的洪都拉斯來說並非難事,反而與賈靜雯對戲的全神貫注讓他隨時繃緊神經,賈靜雯笑言:「我相信在場的各位,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副總監。」副總監的氣場瞬間被點燃。洪都拉斯也開玩笑說:「現在打開電視看新聞還會檢查標題下得好不好,不自覺職業病上身。」去年榮獲金鐘獎最佳新人的陳妤,演出編輯部菜鳥,被問到與賈靜雯及洪都拉斯兩位前輩對戲的感想,陳妤說:「靜雯姐氣場超強大,有好幾次一上戲她抬頭看我,我會不自覺像做錯事般的低下頭。」

探班日也是賈靜雯與洪都拉斯的殺青日,劇組特別訂製了取片名諧音「我們與惡的『巨梨』」送給賈靜雯,梨子上簽滿所有工作人員的簽名,象徵著雖然她即將殺青分離,但在劇組人員心中永遠與她「零距離」。賈靜雯收到這個「巨梨」禮物大讚好喜歡,要帶回家「抱緊處理」,直呼從影以來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禮物,一定要好好擺在家裡做紀念。她也稱讚劇組真的非常用心、貼心、暖心,能夠跟這麼專業的團隊合作讓他感到相當幸福。同日殺青的洪都拉斯,兩個月來經常被賈靜雯又嗆又罵,劇組特地送上香檳,恭喜他終於脫離她的魔掌!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情描述因一場「無差別殺人事件」而串連出不同立場關係者的故事,以呈現不同立場的關係者視角,描摹加害者家屬與被害者家屬的心理,探究人權律法的掙扎以及精神病識,同時反思媒體現象。2019年敬請期待公視年度大戲《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youtube頻道 品味新聞台搭建實錄:https://goo.gl/G3W7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