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鳳受邀公視《誰來晚餐》 台灣人「奇怪的誇獎」令人哭笑不得
【台北訊】藝人吳鳳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台灣女婿Feig三兄弟和他們的家人。從土耳其到台灣發展並定居的吳鳳,曾擔任過演員、配音員,目前是節目主持人,和太太育有一個女兒小土荳(Ekim)。在台灣定居12年的吳鳳,經常接收到台灣人「奇怪的誇獎」,連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本集將於週五(8/10)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剛來台灣不久的吳鳳,就常常收到很多人誇獎他很帥,但吳鳳也漸漸發現,稱讚男生「很帥」幾乎是一種打招呼的方式,無奈表示「後來發現台灣人跟很多人說很帥」。甚至有人一看到他是外國人,就說長得很像湯姆克魯斯,連吳鳳自己都忍不住回他「哪裡呀!你眼睛有問題嗎!」或是吳鳳剛來台灣時,中文還說得亂七八糟,但只要說一句「你好!」台灣人就覺得很厲害,對他說「喔天哪!你中文說得那麼好!」台灣人稱讚的點,經常令吳鳳哭笑不得。

談到小孩的教育,吳鳳認為台灣教育給孩子的課業壓力太大,但因為也喜歡台灣的生活環境,或許未來會採取讓孩子在台灣唸書,每年回去土耳其渡假2、3個月的方式,讓小孩在生活與課業間取得平衡。Ekim因為「混血」的外表特徵,經常是大家注意的焦點,吳鳳坦言,不喜歡討論太多關於小孩是混血兒,「在土耳其,只要你說土耳其語,沒有人在乎你從那個國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