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開他一個大玩笑!陳以文《暴好人》演出運將的無奈
【台北訊】老婆疑似出軌、兒子沒大沒小,總是逆來順受的「好人」終於脾氣大爆發,然而,命運的作弄,卻讓這場突如其來的復仇無法因此順遂?公視新創電影短片《暴好人》由陳以文領銜主演,七年級生導演陳彥宏自編自導,陳以文曾以《運轉手之戀》獲得第37屆金馬獎評審團大獎,這次邀請他擔綱主角計程車司機,陳彥宏私下透露,頗有致敬的味道。

 陳以文除了是優秀的導演,同時也活躍在電影與劇場界,這次主演《暴好人》主角計程車司機阿崔,全片台詞不多,多靠眼神與肢體表演傳達這位「暴好人」的窘境與心情轉折,在開拍前一晚,陳彥宏還接到陳以文的電話,兩人徹夜長談關鍵橋段中主角的心境與表演方式,讓陳彥宏很感謝陳以文對這部片的用心與幫助。

 導演陳彥宏說,會想以計程車司機為主角,是因為角色自然地流動在城市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而以文哥在《運轉手之戀》中對計程車司機的描寫深植人心,就像運將精神的代表,這次邀請他主演,也發現充滿驚喜,來自於以文哥的形象一直比較嚴肅,在揣摩好人的無奈與窘迫時,會形成一種喜劇的反差,是這次拍攝意外的收穫。

 關於《暴好人》的創作動機,導演陳彥宏說,來自於一次個人行車糾紛,劇本在他心中磨了8年,終於將當時一度想復仇,從憤怒到釋懷的過程撰寫出來,希望將「再怎麼難解的情緒,終究會找到出口」體悟,也藉著電影傳達給觀眾。

 《暴好人》演員陣容包括陳以文、夏騰宏、陳雪甄、阮柏皓,描述逆來順受的計程車司機阿崔,在某個平凡到不值一提的荒謬日子裡,當他決定替自己做選擇時,命運卻開了他一個玩笑,讓他不禁審視自己復仇的意義為何?復仇的旅程,最終都還是需要一個情緒的落點和回饋,這趟復仇之旅才能得到圓滿,不論結果是好是壞…… 

 為扶植台灣新導演、培育影視創作土壤,公視新創電影與光點華山電影館合作推出短片影展,播映《暴好人》、《年尾巴》、《防蚊貼片》、《最後一次溫柔》、《水槍》、《無生》6部作品,影展將於9/8-9/9舉行,民眾可至電影館現場臨櫃購買,詳細票價、影廳場次可上「公視新創電影」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