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丸子》陪伴陳勢安長大《一呼百應》主持人吳姍儒以這句話勉勵學生要發揮所長
 【台北訊】公視與Yahoo TV 合作的4K直播益智節目《一呼百應》,由黃子佼、吳姍儒主持。為了紀念甫剛過世的漫畫《小丸子》作者櫻桃子,日前號召粉絲角色扮演《小丸子》中經典人物,並邀請師兄妹檔陳勢安、葉瑋庭,與姐妹淘賴薇如、「Mei」邱馨葦PK。吳姍儒說,先前擔任老師時,常以小丸子的一句經典名句來勉勵學生要懂得發揮所長;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陳勢安也說,《小丸子》陪伴他小學的成長歲月,他很希望未來出版社還能出限量收藏版,紀念這位漫畫家櫻桃子!該集節目於9月18日週二晚上九點公視主頻播出。

 《一呼百應》吳姍儒說,她覺得小丸子講得最棒的其中一句是:「唸書這種事就讓會唸書的人去做就好!」她直言:「每個人都要發揮所長,去做自己被(上天)『設計』出來善長的事!千萬不要被教育制度所綁死了!」她有時候也會虧同學:「這麼簡單的道理,連小丸子都懂,你怎麼可以不懂呢!」

 看到這集從老到小的十幾位粉絲角色扮演《小丸子》中的角色,小丸子、小玉、美環、花輪、丸尾、友藏爺爺、野口,她更覺得《小丸子》是所有人的童年。聽到作者櫻桃子本人不幸的身世,卻能化悲傷為力量,畫出幫助人脫離糾結情緒的漫畫、卡通,吳姍儒深感敬佩。

 帶著新專輯《壞掉的我們》上節目宣傳的陳勢安也分享,在馬來西亞播出的《小丸子》卡通是日文發音、中英文字幕,自己開始看的年齡正好是小丸子的年齡,所以,《小丸子》可說是陪伴他小學的成長歲月。他也稱讚佼哥學豬太郎講「噗~」,超可愛的!

 葉瑋庭則分享她最喜歡美環,她的聲音與外型超違和的,但是也令人同情。每次一看到她就想到跟她長得有點像的同學,特別有感觸。葉瑋庭希望能後繼有人,繼續畫《小丸子》,讓人永遠不忘赤子之心。

 另外,陳勢安也要感謝師妹葉瑋庭搭檔上節目,她不僅帶來好運,不熟的題目更是一路靠她的直覺選B闖關,還頻頻在節目中幫他的新專輯打歌,陳勢安說,如果得到獎金,他一定要把所有的獎金都送給葉瑋庭。

 《一呼百應》於每週四晚上七點及九點,於「公視+」OTT平台(https://www.ptsplus.tv/live),以4K高畫質規格直播放送,Yahoo TV 同步直播;每週一及週二晚上九點於公視頻道播出。

 本集節目宣傳短片連結:https://goo.gl/wHU5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