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CP上公視《一呼百應》過關斬將 曾珮瑜讚溫昇豪是「冷知識王」
【台北訊】公視與Yahoo TV 合作的4K直播益智節目《一呼百應》,由黃子佼、吳姍儒主持。為了慶祝中秋佳節,日前號召參與百人視訊答題的粉絲cosplay與月亮有關的任一個人物,並邀請現正熱播的《雙城故事》劇中情侶組合溫昇豪與曾珮瑜,PK夫妻檔宋逸民、陳維齡。曾珮瑜表示,自己也愛跟朋友玩角色扮演,尤其喜歡拿手邊的素材來DIY;黃子佼則開玩笑說:「今天可能全台北cosplay的服裝都被借來這裡穿了!」該集節目將於9月24日(週一)晚間九點公視主頻播出。

第一階段答題出到了中藥藥材題,雙城CP順利答對,曾珮瑜說,因為在《雙城故事》中和陳怡蓉飾演的大稻埕中醫師念念交換住宿,因此就住在中藥舖裡,對藥材多少有印象;而被問到「五月十三人看人」是形容大稻埕的何種活動,情侶檔更是毫不費力輕鬆過關。

第二階段請到的出題大來賓是楊雅喆導演,由於正在籌拍公視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題目便與「中華商場」有關;黃子佼也問來賓們以前都去中華商場做什麼?宋逸民秒答:「當然是去做制服!」吳姍儒接了一句:「所以就是去『制服店』囉!」引起眾人大笑解釋:「這個制服店不是那種『制服店』!」

提到制服訂做也引起現場一陣熱烈討論,陳維齡說:「我們那時候不流行喇叭褲了,是穿窄的AB褲。」溫昇豪也回憶當時都會說要做水洗絲的材質;看到大家對於改制服的記憶紛紛湧現,黃子佼則分享自己在中華商場都是去買唱片。

本集真假CP的PK戰當中,雙城情侶檔一路過關斬將,看溫昇豪解題講得頭頭是道,曾珮瑜大讚根本就是「冷知識王」,黃子佼則怒嗆:「你可以留點飯給我們吃嗎?」連吳姍儒都忍不住嬌嗔:「講得這麼精準,我這份答案手卡乾脆送你算了!」

《一呼百應》於每週四晚上七點及九點,於「公視+」OTT平台( https://www.ptsplus.tv/live ),以4K高畫質規格直播放送,Yahoo TV 同步直播;每週一及週二晚上九點於公視頻道播出。

本集節目宣傳短片連結: https://youtu.be/-K0ToSALv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