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大齡室友》李亦捷和龍劭華同居成忘年之交 卻因王以路一句「不要臉」兩女大打出手
【台北訊】公視人生劇展《大齡室友》找來李亦捷和金鐘視帝龍劭華同居,透過青銀共居的議題,也反思現代人與家人之間的關係。龍劭華表示,第一次跟李亦捷合作是在「阿嬤的夢中情人」當中飾演祖孫,這次再度詮釋祖孫輩分的「室友」,兩人卻是要互看不順眼動不動起爭執,笑說:「我們的表演都是比較屬於隨興派的,看現場狀況發揮。」該片11月4日週日晚間10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李亦捷談到自己飾演的角色由於是個孤兒,因此總是故作堅強,也導致個性很嗆帶有保護色,但本性還是善良溫暖的,最後也軟化了觀念傳統又固執的龍劭華,而成為忘年之交,還陪龍哥摸黑出門看日出,也提到拍攝當天因為起了濃霧,視線不佳,「我們兩個真的是一路相互扶持地爬上山完成拍攝呢!」

至於讓李亦捷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就是王以路對她說了一句:「你不要臉!(台語)」,便氣到大打出手。兩人為了呈現打架拉扯的真實感,講好彼此都要出力,當下只覺得有點累,結果隔天竟然全身腰酸背痛。而王以路則大喊:「我後來也發現腳整個都瘀青了,超誇張!」並表示自己其實很會打架的,還要裝不會打,委屈地說:「我憋得很辛苦呢!跟自己原本個性超不像。」

戲裡龍劭華是個喪偶的獨居老人,洪都拉斯則飾演欠了一屁股債又跑路的大兒子,洪都拉斯回想劇中得知父親罹癌,便帶著王以路飾演的未婚妻回家,想要「跪求原諒」,結果還真的跪到膝蓋破皮出血,直呼:「導演一喊卡,我真的是爬不起來了!」慶幸只拍三遍就完成,不然可能要上醫院!

導演兼編劇徐懷士表示,現在社會多數人為了求學或就業蠻年輕就離家,最後往往互動最密切,甚至最了解自己的並不是家人,而是室友;再反觀許多長者,在晚年伴侶過世後,兒女也出外工作或另有家庭,便獨自守著家,因此想藉由「青銀共居」的劇情,讓人思考自己與「家」之間的距離。

《大齡室友》劇情描述杜立欣(李亦捷飾)因找不到地方住,於是同學王靜予(翁嘉薇飾)便拜託爺爺-王國強(龍劭華飾)短暫收留,也讓杜立欣能順便就近照顧獨居的爺爺。對於生活嚴謹的王國強來說,他眼中的杜立欣,是個生活隨便的小屁孩,不管在生活上或是想法上,兩人產生非常大的衝突,這對室友之間最後會發展出什麼樣的故事呢?《大齡室友》本週日(11/4)晚間10點於公視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