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花路米—博物館大驚奇》探訪新加坡動物園 海牛撒嬌翻肚討摸 亞里和黃靖倫樂開懷頻喊「好療癒!」
【台北訊】公視金鐘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推出「博物館大驚奇」系列,請到新加坡歌手黃靖倫當來賓兼地陪,帶主持人亞里走訪新加坡動物園,亞里一開始滿頭霧水:「你帶我來這什麼荒郊野地?」黃靖倫自信表示:「這個新加坡動物園可是我的驕傲呢!」兩人在園中進行各種餵食體驗,甚至離海牛只有10公分親密互動,直呼:「好療癒!」本集介紹「新加坡動物園」將於1月8日晚間6點,公視頻道首播。

1973開始營運的「新加坡動物園」,被評比為世界最佳動物園排名前三名,由於為開放式設計, 並沒有用柵欄或鐵絲網將動物隔離起來,讓人與動物之間可以很親近,也藉此消除距離感,讓保育意識更加提升。亞里笑說:「我覺得自己好像走在森林裡面,好有叢林感!」黃靖倫則開玩笑:「該不會待會兒就有動物跑出來跟我們一起逛街吧!」

導覽人員也帶兩人近距離餵食各類動物,黃靖倫餵長頸鹿時,手被舔了一口,瞬間驚呼:「牠的舌頭好粗啊!感覺像砂紙一樣。」餵犀牛則有訣竅,先將食物在鼻前刷一下,待犀牛張口,就可以將食物放入嘴裡,亞里大笑:「怎麼覺得好像刷信用卡!」至於要餵蛇的時候,黃靖倫則是緊張回應:「不是要拿我們餵牠們就好…」

此外,新加坡動物園還建置了一座世界最大的淡水水族館-「亞馬孫水淹森林」,亞里和黃靖倫也在館中換裝前往餵食海牛,看到工作人員拿出海牛最愛吃的高纖維飼料,黃靖倫脫口而出:「這不就是淡水老街的魚酥嗎?」笑翻眾人,而餵食過程中海牛們簇擁包圍,甚至還撒嬌翻肚討摸,兩人樂喊:「太可愛了!海牛比想像中更溫馴。」

新加坡動物園除了以開放又能互動的展區設計聞名,也進行動物救治,並在治療後視情況野放。曾有隻野生穿山甲被車撞到,目前留在園中持續醫治復建,也成了「交通安全宣導大使」,亞里和黃靖倫則和工作人員一起陪著穿山甲在園區內散步,獲得了難得的「遛穿山甲」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