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基金會表揚107年度兒少優質節目 公視獲得高度肯定
【台北訊】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今(19日)舉辦「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頒獎典禮,公布的13個「五星等兒少優質節目」中,便有5個是公視自製兒少節目,獲得高度肯定;此外今年首度頒發的6項年度大獎中,公視也囊括3項,包含「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得到「兒少評審獎」、「青春發言人」為「兒少發聲獎」得主、在去年新推出的「台灣特有種The small Big」更榮獲「年度最佳節目獎」。

公視自開台以來在兒少節目製作上投注大量心力,於107年度自製的「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台灣特有種The small Big」、「青春發言人」、「就是這YOUNG3」、「就是愛運動6」均獲評審給予五星等好評,列為「非常推薦優質兒少節目」。

「台灣特有種The small Big」製作人傅偉智表示,此節目是公視首度應用VR技術拍攝兒少生態節目,非常開心受到肯定,也感謝製作團隊、顧問、所有工作人員以及主持人和生物小達人們的努力,希望藉著「台灣特有種」更喚起大家對生態保育的重視。「我們現在也已經開始著手第二季的製作,預計將在今年底播出,請大家多多支持!」

「下課花路米」為公視極具代表性的長壽兒少節目,「南向世界遺產」系列的製作人吳建瑱坦言,在旅行中引領孩子認識自己、相信自己,產生勇往直前的力量,是製作節目最大的收穫,並謝謝公視給予的資源及空間,以及孩子們願意挑戰的勇氣!同時也呼籲:「今年四月即將推出第二季-壯遊闖天下,請大家繼續陪伴小小背包客面對挑戰。」

「青春發言人」製作人賴彥如則感謝評審的鼓勵,面對已經不看電視的年輕世代,「青春發言人」很努力在電視平台外試著運用各種社群媒體工具探討議題、接近青少年觀眾,未來也將持續維持青少年發聲的核心精神,繼續努力耕耘!

此外,均由廖淑敏製作的「就是愛運動6」和「就是這YOUNG3」雙雙獲得五星等評價,製作人廖淑敏指出,「就是愛運動」希望翻轉大家對學校體育課程的認知,讓孩子們透過運動方式找到自我價值,並對體育署長久以來的支持致謝,表示團隊將更努力完成推廣校園運動的使命;另一方面則是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對「就是這YOUNG」的支持,期待透過節目主角分享的故事,鼓勵年輕學子看見自我實現的各種可能性,進而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及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