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高愛倫《誰來晚餐》 公開影后林青霞開金嗓私密影片
【台北訊】 被稱為影后閨蜜的資深媒體人高愛倫,參加公視《誰來晚餐》擔任節目東道主,加碼邀請李烈、朱延平導演一同招待作家張曼娟享用晚餐,大聊兩段婚姻之間的心路歷程。還在節目中首度公開,金馬影后林青霞在她的喜宴上開金嗓、脫鞋熱舞的珍貴錄影畫面!《誰來晚餐》全新第11季,同步於YouTube頻道直播(https://goo.gl/EDYo3U),並提供中英文雙語字幕;本集將在週五(4/26)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播出。

資深媒體人高愛倫《誰來晚餐》 公開影后林青霞開金嗓私密影片
資深媒體人高愛倫,在媒體圈擁有近40年的資歷,曾任大成報、星報總編輯,與多位演藝圈大咖明星熟識,出版新書還邀請到金馬影后林青霞為她寫序,更在國片《誰先愛上他的》片中飾演邱澤的母親一角。日前參與公視《誰來晚餐》節目錄影,大方分享在2014年舉辦喜宴時所拍攝星光雲集並且未曾公開過的錄影畫面。

在這段星光熠熠的喜宴影片中,不僅有林青霞、徐楓、甄珍、張艾嘉四位金馬影后同桌吃飯,還可看見到林青霞難得開金嗓,高唱《雁兒在林梢》、《只記今朝笑》獻上祝福。高愛倫表示因為這場喜宴是私人聚會,所以大家都很放鬆的參加,因此可以見到這些天王天后私底下最真實的ㄧ面,林青霞甚至還直接把鞋脫了,光著腳丫在會場上跳舞!

她透漏之所以能與這些大明星擁有好交情,是因為她都用真心在交朋友,而非只是工作上的接觸,她說「我對人很專注,我很少為了交際而跟人家做任何聊天」。張艾嘉也稱讚高愛倫「這年頭沒有人把記者當朋友,朋友也沒有把藝人當人了,只有高愛倫。」

第一次婚姻失敗低潮十年 60歲再當嫁娘與張曼娟暢談婚姻
雖然歷經了第一段婚姻失敗,走過憂鬱症低潮,但她依舊正向思考,「不能說是錯誤的選擇,只是曾經做過不適當的選擇」,還表示因為受到父母親的影響,始終認為婚姻是個好東西。但她也在節目中透漏,現任老公個性跟她相差太多,雖然剛開始受到對方『冷靜』特質吸引,而選擇60歲再當嫁娘擁抱第二春,但現在愛自嘲喜歡聊天與熱鬧的她,沒想到卻嫁給了一個「聊天終結者」。問到兩段婚姻之間的差異,高愛倫表示「每一段感情都是獨一無二的,你碰到的對象是不一樣的,沒辦法用一套公式論定怎麼樣它就是成功的。」

知名作家張曼娟上《誰來晚餐》,也與高愛倫談論起婚姻觀,直說自己沒有勇氣中年後選擇再步入婚姻。也坦承自己是個單身主義者,「我其實越來越享受單身的生活,而且也越來越覺得自己就是個適合單身的人,就連煩惱也都是自產自銷,幾乎靠思考或是寫作就可以解決」。也認為像高愛倫丈夫不愛說話的個性,不說話只作伴,非常符合她人生最理想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