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與小小背包客登宜蘭龜山島401高地 主持人湘涵意外遭螞蝗咬傷 笑稱自己血濺龜山島
【台北訊】公視金鐘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推出「壯遊闖天下」系列,第三個行程前往宜蘭頭城,小小背包客除了體驗沙發衝浪,也登上龜山島挑戰爬401高地,然而陪同的主持人湘涵卻被螞蝗咬傷,導致褲管、襪子都是血,成為這次行程中的意外插曲。第一次登島的湘涵則是大喊:「我人生頭一次被螞蝗咬就獻給龜山島了!」

由於錄製節目時宜蘭天氣並不穩定,湘涵與小背包客們在爬401高地的當下,時不時得把雨衣及外套穿穿脫脫,湘涵直呼:「我們在爬山的過程根本就像是寓言故事『北風與太陽』裡的旅人一樣!」但也因為天氣狀況不佳,小背包客們數度停在階梯上討論是否要繼續爬上山,最後終於達成共識,分成上山組和下山組,湘涵表示:「學習表達出自己的意見和感受並做溝通,不管結果如何,這都是一個很棒的練習。」

至於湘涵也回想在陪同孩子們討論的時候,可能因為在階梯旁的泥土地上站了一段時間,所以才讓螞蝗有機可趁。下山後率先察覺異樣的是嚮導,小背包客們和製作團隊看到湘涵褲管上不知為何出現的血跡也都一陣驚慌,最後是嚮導機警撥掉吸附在湘涵腳踝上的螞蝗,染血的襪子則因為再度發現螞蝗而乾脆扔了。湘涵傻笑:「因為身上穿著雨衣,而且以為鞋襪是被雨淋濕,結果竟然被咬到滿腳血都沒注意到!」

《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宜蘭頭城之旅分為上、下兩集,5月7日、14日晚間6點於公視頻道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