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桑阿松帶9歲兒主持全新親子節目《出發騎幻島》 單車環島前加強體能訓練日走萬步 超怕自己騎不動
【台北訊】公視製作全新親子節目《出發騎幻島》,7月5日起每週五晚上6點將於公視頻道播出,由全台最紅OS桑阿松(紀竣崴)帶著9歲兒子(紀昀希)領軍騎單車環島,從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出發,整趟旅程分成三段接力,每一段也各自再邀請另外2組親子檔一起加入。阿松直言,第一次當兒少節目主持人竟然是個體力活,出發前還強迫自己每天要走一萬步,大笑坦承:「我超怕騎不動的啊!」

阿松表示,其實原本也擔心才國小三年級的兒子體力可能不太行,結果反而是昀希很有信心,說自己一定可以!「後來想想也對,他平常在學校都有在練桌球,搞不好我還比較騎不動…」於是決定自主特訓每天走一萬步練體力,大概持續了三個星期左右,並笑說:「好險那時候沒有選擇騎腳踏車當練習,不然可能正好在背痛腿痠的時候要開工錄影,那真的就糗大了!」

環島之旅以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為起點,首先前往紀昀希因為看了電影《霍元甲》而非常嚮往的嵩山百年梯田,最後一段不斷上坡的路讓3組親子檔都騎到快崩潰,連阿松也傻眼:「這個爬坡怎麼爬這麼久!啊不就還好我有特訓。」在終於看到嵩山梯田的那一刻,阿松忍不住大喊:「霍元甲你把我害得好慘哪!」

帶著兒子同框主持《出發騎幻島》,阿松認為這次騎單車環島開了自己的眼界,也開了孩子的眼界;很多時候爸媽認為小孩辦不到,其實他們有無限潛能,但相對也讓昀希感受到很多事情要完成沒有想像中容易,就比較能夠體會爸爸工作出外景是很辛苦的,「不過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孩子一起揮灑汗水,這會是我們親子之間很棒的、屬於男人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