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罪者》喪女父親尋仇私刑莊凱勛「可以理解」
【台北訊】 由莊凱勛、夏于喬、曹晏豪、蔡淑臻等實力派演員所主演的公視戲劇《噬罪者》,本周六(7/13)將進入劇情高潮。因為阿標的死,令王翔感到相當自責且憤怒,情緒接近崩潰,讓雯青終於選擇與男友克帆攤牌回到王翔身邊。而唐娟意外發現自己懷孕,想要離婚跟王杰在一起。劇情線走向高潮,並於下周六(7/20)迎向最終大結局。
本周預告:https://youtu.be/TsKGbKcbLKQ

《噬罪者》劇中蔡瑞雪的父親李春生為了要替愛女報仇,甚至不惜動用私刑,故意開車擦撞莊凱勛尋仇洩憤,對此初為人父的莊凱勛心情相當複雜,能夠理解失去自己骨肉這件事情其實非常巨大,但對於李春生的行為莊凱勛表示「能諒解也能尊重,但我不一定會認同」,並且強調這也正是《噬罪者》希望能跟觀眾一起去探討,究竟犯罪跟有形的懲罰,能否終止犯罪行為一再發生,以及所謂的贖罪,究竟如何才能真正贖罪?

劇中出現三種不同類型的父親代表,莊凱勛也談到對自己為人父的期待,期許自己不會成為變成下一代負擔的這種父親。「讓他(兒子)感覺到被愛的寵溺這件事情,它是可以存在,但是它並不是沒有期限的。尤其是對男孩子,我一直相信男孩子需要用稍微比較嚴苛的方式去教養他;所以這些愛的給予的同時,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比較嚴厲一點。」

從戲劇開播後就有不少人疑惑《噬罪者》片名的意思,對此張亨如導演解釋:「特別選擇帶有吞噬的字,是想表達每個人都有他們的秘密,或是曾經犯過的罪、錯誤,又為了這個錯誤,再去說一些話或是再做其他行為,去隱藏或是吞噬掉這個錯誤。」賴孟傑導演補充,「應該說這個罪,不一定是法律上的罪,也可能是法律不知道有這件事而沒有遭到判刑,然後自己隱瞞了,可是心裡還是會卡著一個東西。」

《噬罪者》由張亨如、賴孟傑共同執導,劇情描述殺害高中女生而被判刑的王翔(莊凱勛 飾),假釋出獄後讓身旁周遭和家人原本平靜的生活產生變化;試圖透過一名出獄假釋犯的視角,探討人性心理的愛恨糾葛。《噬罪者》將在每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播出連播兩集。亦可在公視+、台灣愛奇藝、遠傳FriDay、台灣大哥大myVideo、KKTV、Netflix、LINE TV等線上影音平台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