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參與公視《台灣特有種》配音 心疼「中華白海豚」 坦承自己是個很會擔心的媽媽 需要好好學習放手
【台北訊】公視兒少生態節目《台灣特有種》第二季介紹在台灣西部海域生活的「中華白海豚」,日前邀請侯佩岑為VR動畫影片中的海豚媽媽角色獻聲。驚訝於存活數量居然只剩下不到70隻,侯佩岑感到惋惜及痛心,「我沒想到中華白海豚會面臨這麼多危險…」也直言這次配音很有感觸,有許多危險是媽媽永遠擔心不完的,「學習放手也是我自己的一個重要課題。」本集內容於2月14日週五晚間6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侯佩岑在認識「中華白海豚」的育兒特性之後,坦承本身是個很會擔心的母親,比較不像很多媽媽會鼓勵小朋友去探索,讓他們去跑去跳,「有任何危險的動作,我通常都會在很小的時候就制止他們了,所以其實應該要學著慢慢放手。」侯佩岑也分享自己小時候是個很聽話的小孩,當了媽媽之後變得超有種,感性說道:「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責任,要為自己跟為別人負責。」

被問及是否知道哪些台灣特有種,侯佩岑笑說這些知識都是來自書本,由於很少離開城市,也沒機會親眼見過什麼台灣特有種生物;感慨連這一代都不一定見過「中華白海豚」,搞不好到下一代可能真的就看不到了,並語重心長表示:「做為人類很慚愧,周遭的生態可能被我們有意或無意的傷害到,希望可以藉由各種資訊的了解,更提高環保意識,盡量去改進,和世界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