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目主持人踢館《音樂萬萬歲4》 唱到欲罷不能 「願意貼錢來唱」
【台北訊】公視《音樂萬萬歲4》本周日(5號)邀請四位能唱又能主持的音樂節目主持人蔡昌憲、許志豪、方宥心與邵大倫來節目開唱。四位聚在一起除了交換主持心得,更帶來多首壓箱寶歌曲,唱到停不下來。許志豪說:「難道你不知道,唱歌的次數是從通告費扣嗎?」但四位表示,這麼好的舞台與編制,願意貼錢來唱歌!

台灣的電視音樂節目類型包羅萬象,創造許多珍貴的回憶。這次四位節目主持人齊聚《音樂萬萬歲4》,他們不僅有著專業的主持功夫,也都是實力堅強的歌手。在場的電視節目主持人中,馬世芳突然變成最菜的,讓他自嘲今天自己是「見習生」。

作為「斜槓主持人」總有許多事情想在舞台上完成,但有時要配合節目內容或來賓屬性,經常唱不到自己心目中的夢幻歌曲,這次在節目中,四位紛紛拿出自己的壓箱寶,完美詮釋多首好歌,邵大倫帶來林強欽定的改編版本〈查某人〉讓歌詞更符合他(林強)現在的心境。受訪時興奮表示:「很少音樂節目唱完會說cut我們再一次,那種感覺非常開心,唱一次賺一次。因為平常若是主持節目,聽到這句話,一般都是痛苦與憤怒比較多一點。」

主持人馬世芳問各位資深主持人有沒有「夢幻來賓」名單,方宥心說自己最想訪問王菲,「只要看到她本人我就心滿意足」不料馬世芳現場隨堂考,請邵大倫扮演王菲讓方宥心練習訪問,邵大倫一秒王菲上身,舉手投足散發巨星風範,卻被許志豪虧「好腫喔」搖頭嘆歲月不饒人,讓方宥心笑到訪問不下去。節目中方宥心也帶來她最喜歡的王菲的歌曲〈執迷不悔〉。

而許志豪的夢幻來賓讓大家出乎意料,不是什麼久未露臉的明星,而是綜藝天王吳宗憲。馬世芳說若真的找憲哥來,一定很好聊,沒想到許志豪卻不這麼覺得,「應該沒機會講話吧」許志豪先前曾與憲哥一起主持,他覺得那是主持生涯有史以來最輕鬆的一次,「他信手拈來都是哏,這時候不管我說什麼都覺得多餘。」而許志豪在節目中演唱憲哥的招牌歌曲〈三瞑三日〉,這首歌在他以前參加選秀節目時,替他拿到不錯的分數,演藝圈打滾多年後,用不同的心情再次詮釋。

公視【音樂萬萬歲4】節目將在7月5日星期天晚間9點播出。
第23集預告➡ http://yt1.piee.pw/RD5TT
音樂萬萬歲臉書專頁➡https://pse.is/LEK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