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養眼! 猛男裸上身《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首播記者會 蔡淑臻嬌呼連連
【台北訊】公共電視今年第一檔大戲《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將在本週六開播,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導演賴孟傑今(5日)率領在劇中身穿白袍的醫護人員蔡淑臻、風田、杜姸、蘇瀅、許乃涵、湯志偉,以及超暴走的村民代表海裕芬、鄭志偉等人熱鬧出席首播記者會,原著作者劉宗瑀醫師(小劉醫師)也到場祝福。劇中讓女主角蔡淑臻「胃口大開」的兩位消防猛男演員,今更是直接裸上身出場,讓現場女性朋友嬌呼連連,害得消防猛男急忙噴射泡泡槍「滅火」請大家冷靜,所有人當場笑彎了腰。

蔡淑臻這次一甩高冷形象,劇中飾演慾望跟醫術一樣強大的暴走女外科小劉醫師,不僅愛偷吃別人零嘴、還強脫小鮮肉朱軒洋衣服硬來,逼得飾演池王爺代言人的純情乩童朱軒洋,激動跪下自賞巴掌期望獲得神明諒解,逗趣劇情讓人相當期待。公視總經理徐秋華致詞時表示:「賴孟傑導演為公視的醫療劇開創一個全新風格,更是最突破的一齣戲,《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將以輕鬆喜劇方式帶出醫療最前線的真實狀況。」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也補充道:「好險沒有錯過這部作品!」

該劇在喜劇包裝之下,同樣呈現醫護人員遇所面臨的現實狀況,包括醫病關係緊張之下的暴力行為,偏鄉醫護人力不足的過勞問題,影片中更能看見懷孕的護理長凱莉挺著大肚子協助救援,醫護人員每滴淚水與汗水,都顯得格外讓人心疼。讓原著作者小劉醫師也比大拇指力挺,盛讚本劇描繪出台灣所有在一線的醫護人員的心聲:「台灣的醫療人員非常辛苦,尤其是現在疫情期間,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蔡淑臻也點出這是自己相當特殊的人生經驗,她有感觸地說:「我覺得自己更認識了醫療這個行業,不再是以一個病患的角色來看這個工作環境,尤其是現在因疫情期間,特別感受到醫護人員的辛苦與偉大。」

小劉醫師今和劇中飾演自己的蔡淑臻合體,她分享自己最初見到蔡淑臻本人就呆掉,愣了三分鐘後才開口說:「你好漂亮、長得好像蔡淑臻!」逗得現場哄堂大笑。小劉醫師當初一接到賴孟傑導演的邀約就一口答應,並表示:「從來沒想到自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寫的書,會有人來邀請拍成電視劇,更開心的是,未來搜尋小劉醫師都會出現蔡淑臻!」蔡淑臻表示,專業的醫療技術上小劉醫師真的幫了很多忙,不只找來上百名醫療顧問到拍攝現場把關,更在手術房收集空盒等耗材只為求戲劇真實度能更提升。小劉醫師大讚劇組非常專業,演員更是外科小天才:「蔡淑臻八成的手術畫面都是自己上,杜姸15分鐘就學會雙器械握法,蘇瀅遞刀快又準就像真的醫護人員。」飾演住院醫師的風田非常開心能演到如此有質感的戲,更大讚自己真的好強!

蔡淑臻不只是女主角,更是本劇的發起人之一,甚至挑戰一日導演,導戲時還忘了喊卡,蔡淑臻說:「想說怎麼還不演完,原來是因為我還沒喊卡!」飾演院長的湯志偉表示:「原本看劇本以為醫療是個很嚴肅的戲劇,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是喜劇,拍戲時全部被導演打破!」飾演醫師的馬國賢馬上接話開玩笑說:「身為演員我不在乎這是喜劇還是嚴肅的,只要有戲我都演!」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故事改編自劉宗瑀醫師的同名小說,女外科醫師「小劉」來到鄉村小醫院,像是都市的牛仔,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與固執的處世原則,改變村裡種種令人眼界大開、啼笑皆非的醫療狀況。看似救世主般降臨的背後,卻有著傷痕累累的秘密,自我放逐到醫界的邊緣後,在偏鄉地區醫院拾回「初心」的故事。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由公共電視出品,十三月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噬罪者》導演賴孟傑執導,蔡淑臻、朱軒洋、風田、杜妍、蘇瀅、許乃涵、湯志偉、楊麗音、海裕芬、鄭志偉、張再興共同演出,全劇10集,自5月7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