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新人李沐上《36題愛上你》 自爆拍片攜法器、聖木
【台北訊】有「怪物新人」稱號的演員李沐與曾為男團SpeXial團長的羅宏正同上公視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宣傳兩人主演新戲《滴水的推理書屋》。主持人吳姍儒(Sandy)見李沐上節目戴口罩,忍不住問「你是不滿意我們節目、來抗議的?」,炎亞綸則幫緩頰說「她上節目前一天拔智齒」,李沐自嘲「現在臉腫得像豬頭一樣」,笑道家人都要她「滷蛋可以吐出來了」。
 外表青春可愛的李沐在《36題》節目上透露自己略帶靈異體質,過去參演電影時曾遇過自己無法解釋的狀況,李沐形容「聽見隔壁房間一個很低沉的男生聲音」,很像在討論她應該怎麼調整演出,她以為劇組想中斷、切入,卻發現對手戲演員沒聽到異音,也沒有工作人員喊「卡」,當下她愣了一秒、不知做何反應,讓Sandy聽了瞪大眼睛。
 李沐表示「有一陣子特別敏感,聲音聽得很大聲」,之後出外拍戲住飯店便會帶黑曜石、佛珠等「法器」。深諳此道的炎亞綸一聽,立刻教她「在冥想時,黑曜石放在右手,就會把今天遇到的不好的東西,藉由黑曜石的磁場吸走」。
 李沐被問去哪買黑曜石,竟表示「很容易,網購平台就可以買」,讓Sandy大驚說「這麼日常?」,炎亞綸還笑她「泡了水搞不好變成巧克力牛奶!」。沒想到李沐繼續提及拍片也會帶「聖木跟鼠尾草」,甚至還在住房用打火機點聖木「每個角落薰來薰去」,炎亞綸聽了都說「太多了吧!連歐美的也有」,Sandy則表示「應該就是讓自己寧靜一點就好了,不要太擔心」。
 Sandy也問羅宏正「SpeXial這個團體還在、有說解散嗎?」,羅宏正表示,「就是不承認、不否認……」,Sandy立刻接說「我懂!像我不會承認、也不否認我是『Local Princess』(因父親吳宗憲被稱『LocalKing』)」,引羅宏正尬笑。而羅宏正的慢熱與悶騷,以及特別的答話節奏,讓Sandy忍不住說「你真的很特別耶!」,羅宏正笑回「有嗎?因為我是SpeXial」,讓現場觀眾笑翻。
 羅宏正在2017年因主演《High 5 制霸青春》入圍金鐘最佳男主角獎,炎亞綸問他當時的感覺?他表示獲知的當下正在就醫,還說「有一個傷口一直好不了,被評估說可能是骨髓炎」,醫生也認為他的狀況再嚴重的話,可能需要從膝蓋動手術,羅宏正卻沒料到在等待檢查時「手機就一直狂響」。
 羅宏正回顧當時情況表示,過好一會兒才曉得「自己好像有入圍、大家都在恭喜」,也吐露當時心情「確實很複雜,憂喜參半」,一方面很開心努力有被看見,另一方面又怕自己「回不去正常的工作」,擔心演藝生涯無法繼續。也表示在表演領域,「對我來說今天換到一個新角色,是我想要怎麼詮釋角色的問題,不會是這樣演會不會得獎」。李沐、羅宏正訪談將於本週日(8/7)晚間9時,公視首播。Yahoo TV、MyVideo、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等影音平台晚間10時跟播上架;隔週一晚間9時「公視+」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