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爸媽過幾天》李霈瑜首次接下兒少節目主持棒,夢想帶孩子去山裡海裡,避開手機成癮
【台北訊】金鐘得主李霈瑜(大霈)首次接下兒少節目主持棒,在公視最新親子實境節目《換個爸媽過幾天》中,搭檔醫師馬大元,見證與解析青少年交換家庭的社會實驗中,探索自己、找到親子衝突解方的過程。李霈瑜分享自己有點「手機成癮」的症頭,未來有小孩要「帶去山裡、海裡!讓孩子習慣放下手機。」李霈瑜坦言曾經嚮往25歲步入婚姻,但現在對婚姻抱持更實際與理性的態度,不需要「黏踢踢」,而是「住在一個剛剛好的家裡,也要有各自的書房!」

李霈瑜首次接下兒少主持棒,雀躍地感謝節目製作團隊再次肯定他的親和以及溫柔堅定的特質。錄影過程中,他表示最享受看著來賓與家人們,從剛開始面對鏡頭的「偶包」,逐漸瓦解變回原本最真實、不願意被人看到的樣子,呈現每個家庭都會「有本難念的經」,真實而正面地陪伴觀眾解決問題。

李霈瑜與節目搭檔醫師馬大元在主持分工上,「他是一個定心丸,我們事先擬定好策略如何進攻、撫慰來賓的心靈,彼此時而扮黑臉、扮白臉達到溝通訴求。」李霈瑜也表示自己,「跟馬醫師有一個很特別的默契,每次錄影我都好像是在做心理諮商一樣,慢慢地解開內心與原生家庭過去的結。」

談起「手機成癮」的議題,在《換個爸媽過幾天》特映會現場上,李霈瑜認為自己也有某種程度的覺得手機成癮,「Me time時間裡自由地滑手機、看迷因、最大訴求是舒壓,什麼都不用想。」李霈瑜說,如果未來有小孩要刻意培養戶外活動的習慣,「帶去山裡、海裡!讓孩子覺得出去玩是很讚的事!」

李霈瑜分享25歲以前的自己太想要結婚。國高中時很想談戀愛的他,曾經在便利商店買棒棒糖等待,只為了見心儀對象一面。高中初戀時他曾傳訊息問男友說未來要生幾個小孩,但對方只簡短回覆:「兩個。」面對男友的敷衍回答,李霈瑜的粉紅泡泡瞬間消失殆盡,至今想起來還是很傷心。但現在的他談起婚姻,會去思考的是更實際面的問題,「若是要與一個人共度下半生,已經不再是小時候『黏踢踢』的節奏,而是想著住一起也要有各自的書房或房間等這類實際問題。」

對於感情,李霈瑜表示目前沒有曖昧對象,有機會可能會考慮凍卵。李霈瑜說,雖然思考的面向隨著年紀增長越趨於理性,但仍然憧憬愛情、期盼著會有個「讓我為愛沖昏頭吧」的理想對象出現。

公視《換個爸媽過幾天》找來6位與爸媽鬧很大的青少年,下定決心離家出走,展開全新的生活體驗。在這項社會實驗進行中,誰會中途想放棄,誰又會改變最多呢?一起來見證實驗結果!《換個爸媽過幾天》自8/19起每週五 21:00在公視主頻道首播,公視 + 同步上架;8/21起每週日 20:00公視三台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