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科幻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腦洞大開秀超炫發明 讀心神筊預測另一半喜好 網友敲碗量產
由公視與遠傳friDay影音共同打造全新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延續先前「孩子」系列的微科幻風格,五個單元中每對伴侶試圖透過不同的科技產品,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最新釋出的科技篇預告,可見大家發揮創意發明各式各樣新科技,不僅可預測伴侶喜好、提供未來的行為建議,還能過濾不想面對的雜訊。每樣科技產品都令人腦洞大開,從讀心神筊BWEI到人工智慧鼠Juno,許多網友紛紛敲碗產品量產,直呼「好想擁有!」

單元《聖筊》的讀心神筊BWEI,為黃迪揚飾演的阿山跨時代最新發明,專門為伴侶設計,實踐真正百年好合,黃迪揚笑說:「我是這部片的神燈精靈、靈魂人物、發明家之外,還是那個聖筊的語音系統!」他說配音的時候下了很多工夫,連工作人員都說:「每天都聽得到你的聲音,好煩喔!」導演徐漢強表示:「不論性別或多或少都會有徬徨跟恐懼,每當遇到不知道怎麼選,或不知道你的選擇對不對,很多人都會說『你就去擲筊啊!』」因此他和編劇陳虹任討論後,就決定把科幻的道具定義成為一個長得很像筊的裝置。

當科技介入兩人婚姻,究竟它是朋友還是敵人?單元《梅莉》中號稱「主婦好朋友」的人工智慧鼠 Juno,編劇夏康真說明:「Juno可以看到你過去海量的資料庫,經由人工智慧的運算,它可以理解你是怎麼樣的人、評估你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導演高炳權坦言:「一開始其實是想要讓它搞破壞,Juno的設定算是比較失控的機器人。」首次跟高科技產品對戲的夏于喬說:「戲裡面要一直跟Juno對話,很困難但又樂在其中,因為一切都要靠自己想像,實際上它就是一顆大滑鼠,必須靠著別人的指示才知道Juno現在的狀態,」

而單元《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創造出一款幸福無比的飾品「婚姻好朋友」,女主角簡嫚書用它感應對方的大腦、耳朵及嘴巴,藉此不用再煩惱酸言酸語直鑽耳底,更不用害怕一張開眼,看不過去的事情讓你時時煩心,不僅過得順心、活得吸睛,還能創造完美無瑕的婚姻生活。但導演何潤東也特別點出:「科技當然會給人便利性,同時也會給人惰性,會讓人不想面對他應該面對的一條路。」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集結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藍葦華、李杏、姚淳耀、簡嫚書、李淳、吳子霏、夏于喬、施名帥、林予晞、温貞菱、瑞瑪·席丹等實力派金獎演員主演,並由徐漢強、鄭文堂、何潤東、高炳權、徐麗雯五位導演執導,各自與編劇陳虹任、張逸寧、張君涵、夏康真、馬千代、費工怡搭檔合作。五個單元中每對伴侶都試圖透過不同的科技產品,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意圖刻劃出讓結婚伴侶相當有感的「半幸福婚姻」,希望能夠引起觀眾對婚姻的討論與反思。《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將在12月3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共電視播出,更多詳情請見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nMarriageP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