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2、3季温昇豪盼與天心破鏡重圓? 禾浩辰備戲壓力大到睡不著
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IP《最佳利益》2、3季今年4月29日晚上9點將在公視首播,由《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金牌製作人陳慧玲操刀、林立書導演和鄒奕笙導演執導,擁有法學背景的林珮瑜、陳文梓兩位共同編劇,在他們的法律系背景下,將更精準地描述台灣社會、法庭及法律界最接地氣的台灣律師故事,也將提升影集整體軟硬體規格,讓台灣的律政職人劇更寫實、精彩。

今(9日)釋出正式海報,天心、温昇豪、禾浩辰、楊銘威、田羽安、陳庭妮、邱凱偉分別站立在西洋棋盤,甚至每人背後的棋子顯現各自所屬的派系、勢力,像是彼此各有一席之地,上方魔手正準備放下一枚棋子,究竟暗藏的魔手為何人?期待看見身處於灰色地帶的律師們,如何為當事人爭取「最佳利益」。今日也發布3分鐘正式預告,揭開三大台灣血淚歷史案件,包含酒駕肇事逃逸、男性侵未成年少女必有罪、加害者家屬遭惡意恐嚇等家庭悲歌,正式預告一釋出點燃觀眾熱烈討論劇情。製作人陳慧玲也表示:「撰寫第二、三季劇本時難度變高的更高了,加上製作團隊的自我要求,希望案件的突破點要與過去不同,這次不只訴說被害者心理,更能看見加害者家屬所面臨的困境,驚悚面的背後還藏有滿滿的淚水與心疼、心酸,也帶來很多的省思,期望能帶給觀眾更多不一樣的想法。」

有別於《最佳利益》第一季神雕俠侶CP中,一向盛氣凌人、不輕易動真感情的方箏(天心 飾演)與個性嚴謹、不苟言笑的趙立廷(温昇豪 飾演),在二、三季流露內心最真實、最柔軟的一面,預告中方箏罕見動怒對趙立廷嘶吼:「看了那麼多為了復仇而蓄意謀殺的人,你不該看不出來。」面對前夫趙立廷(温昇豪 飾演),方箏看似放入私人情感,對於方箏是否仍對前夫仍有留念天心表示:「不可否認立廷的確是方箏心中的軟肋,但趙立廷對方箏做出這麼過份的事情,就算獻出膝蓋方箏也不會輕易原諒他的!」而温昇豪在新一季展現男人的鐵漢柔情,為追回方箏竟拋下壯志甚至轉職進京勤律師事務所,兩人又將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另一邊新生力軍禾浩辰所飾姜智騫,作為方箏(天心 飾演)的法務助理,以充滿個性的自我介紹作為開場白:「我只是個法務助理,別太期待我的表現喔。」時不時詢問方箏法律疑問,為戲增添更多法律知識觀點,也為觀眾謀福利,禾浩辰也表示:「姜智騫是一個比較特立獨行、玩世不恭的角色,但在堅強的外表下藏著孝順的大暖男。這次也是第一次挑戰職人劇,一直到開拍時,每天都睡不著、壓力特別大,每一天到現場都很折磨,非常感謝製作團隊沒有放棄我、信任我。」

《最佳利益》2、3季預告釋出後讓人期待將比第一季更加精彩,眾演員將有非常多空間可飆戲,預告中金馬影后楊貴媚含淚顫聲吐苦水的同時,竟用顫抖的手塞毛巾堵李玉璽口,是什麼樣的案件讓天心心痛在一旁淚嘆:「所以你選擇弄髒自己的手。」讓楊貴媚怒喊:「我們應該給犯罪者一次機會,只有事不關己的人,才會說出這麼漂亮的話。」讓人不勝唏噓。在預告中張睿家持重物猛捶,躺地上歇斯底里大笑,令人寒毛直豎;修杰楷在與眾警對峙,為護女兒擋彈既賺人熱淚卻又怵目驚心。此外第一季班底長河事務所主持律師曾珮瑜,更在預告中身穿情趣內衣露蜜桃雙臀、美背,超大尺度亮相,精彩可期。

備受矚目新生力軍,京勤事務所小老闆余照新,由金鐘男配Darren邱凱偉飾演「六親不認的斯文敗類」、「笑面虎」,在預告中搶眼奪目,與親妹陳庭妮組成「冤家組合」,預告中依然可見兩人關係火爆、競爭意味十足,Darren邱凱偉烙下狠話嗆陳庭妮:「不要妄想你得不到的東西。」還向温昇豪下狠話:「你已經不是檢察官了,怕髒,就不要進廚房。」字句暗藏玄機被網友稱「暗黑金句大師」、「期待Darren耍狠」。提及金句,方箏(天心 飾演)在2、3季也依舊金句齊發,令網友相當興奮,包含「No pay no gain」「你信不信不重要,重要的是法官相不相信」「法律的存在,從來就不是要讓人心服口服」「一般人認為司法可以維護正義,而律師卻要問的是,誰的正義?」網友紛紛留言「只服方律」「不愧是我的方律」。

《最佳利益》2、3季故事描述一群菜鳥律師進階到資深律師的生存競爭,在每次承接的案件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現實面,藉由律師的工作日常,呈現出律師界的職場百態,而劇情也透過法律案件鋪陳相扣,藉此挖掘社會議題引發共鳴,探討在人性的灰色地帶裡,如何為自己的信念努力。除了看這群菜鳥律師成為真正的律師,開始執業接案,真實面臨現實與理想的衝撞,也見識到資深律師在大人的世界裡如何運籌帷幄,不僅為當事人爭取最佳利益,也謀求自己的最佳利益。相比第一季更增添不少全新人物角色與故事線,天心、温昇豪、禾浩辰、陳庭妮、邱凱偉、楊銘威、田羽安、劉品言、李運慶、鄒承恩..等,近百位實力派演員,堪稱台灣一線演員最多的影集,幕前幕後皆為最具實力的黃金組合,將是反應台灣社會殘酷駭人事件的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2、3季將於2023年4月29日正式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