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小紅受邀《誰來晚餐14》 擔任節目嘉賓 分享獨到婚姻觀
【台北訊】知名作家宅女小紅再次受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即將面臨空巢期的法官與律師夫妻檔一家,要用她的犀利觀點來跟法律家庭交流,並分享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本集將在本周五(3/17)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本集預告:https://youtu.be/ymBsTvY2kCY

知名作家宅女小紅已婚育有2子,時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育兒心得與婚姻生活點滴。而她也是繼2015年《誰來晚餐》第七季後,第二度擔任節目嘉賓參與拍攝,這次在節目中大方分享自己的婚姻觀。宅女小紅認為書寫抱怨老公是一種能夠紓壓的方式,甚至認為講老公壞話,是對婚姻有加分的行為。宅女小紅更大膽表示,認為現代女性可以生小孩但不用結婚,笑稱:「我身邊沒有一個太太覺得結婚是特別好的事情耶!」

宅女小紅的大兒子目前還在就讀國小低年級階段,但聊起夫妻的空巢期,她也相當有感。現在就已經會擔心自己可能10年後,也會要面臨孩子們紛紛離巢獨立的情況發生。突然之間要習慣一個人,確實需要好好做一些心理調適,對此宅女小紅表示:「我覺得大家就是要從年輕時,就開始要知道,媽媽得經營自己的生活,然後爸爸也得多經營家庭生活」,如此才不會在空巢期來臨時太過於措手不及,導致內心的失落感太重。

受訪家庭中的女兒分享對於媽媽的觀察,認為媽媽太習慣照顧別人,但很容易照顧到連自己都沒有顧好,反而讓自己狀態不好而容易傷害到身邊的人。宅女小紅聽到此番言論也深有所感,感慨:「這是所有媽媽的通病,真的…」。對於父母這種犧牲奉獻的行為,往往很容易轉變為向孩子情緒勒索,而現今社會大家普遍認為情緒勒索是一種負面情緒,宅女小紅對此卻抱持不同意見,她表示:「可是我希望大家真的不要覺得情勒是一件不好的事,我們是真的付出了感情,才會情勒啊;我們如果沒有付出感情,我幹嘛要情勒,是不是?」

面對宅女小紅獨到的犀利言論,就連受訪家庭中的太太也表示,很少看到有人可以把身為律師的先生問到瞠目結舌,笑說:「就是咄咄逼人到爸爸話都回答不出來,這次能夠藉由她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我們家庭的問題,我覺得滿好的!」

《誰來晚餐》全新第14季,每周五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亦同步於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https://goo.gl/EDYo3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