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獲國際肯定 亞洲電視獎奪下六項大獎
榮獲「亞洲年度最佳無線頻道獎」 《一把青》榮獲五項獎

【台北訊】亞洲電視獎(簡稱ATA)12月2日頒發第二波獎項,總計公視共奪下六項大獎。眾所矚目的《一把青》創下亞洲電視獎單一節目得獎數最多紀錄,囊括五項大獎:最佳導演─曹瑞原、最佳原創劇本─黃世鳴、最佳主題曲─陳小霞〈看淡〉、最佳女主角─楊謹華、最佳女配角─天心;更稱霸亞洲電視界,榮獲「亞洲年度最佳無線頻道獎」。導演曹瑞原說:「《一把青》正在星馬播出,我相信《一把青》也可以打動亞洲觀眾的心,如果有人有興趣,歡迎跟公共電視聯絡。」

曹瑞原上台領編劇獎時,忍不住感動的說:「編劇黃世鳴得獎是我最高興的事,沒有編劇,就沒有《一把青》」。他也代為分享黃世鳴的得獎致詞:「感謝評審及《一把青》的觀眾,以及原著白先勇先生、企業家童子賢先生及不辭辛勞支援拍攝的中華民國空軍及文化部、公共電視。」得到最佳導演獎,曹瑞原要「感謝公共電視、文化部及童子賢先生,以及我的太太!」

而最令人振奮的,是曹瑞原的預言成真,「師娘」楊謹華終於擊敗「舞台劇名伶」柯佳嬿,扳回一城,奪下最佳女主角獎。劇中的「大墨婷」溫貞菱代表楊謹華上台領獎時激動的哭了,她說:「這個獎是最想領的獎,謹華跟天心都是我非常好的姐姐!」她也代表楊謹華致詞:「感謝亞洲電視獎頒這個獎項給我,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殊榮和前進的動力。我會在表演的道路上繼續努力,呈現出讓觀眾感動的戲。非常感謝曹瑞原導演如此信任我,發掘我的不可能,也謝謝白先勇老師有這麼棒的著作,和黃世鳴編劇寫出這麼好的劇本。感謝一把青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最後,把所有榮耀歸於上帝。」

溫貞菱代表天心上台領「最佳女配角」時,也非常激動的說:「很榮幸能代她領獎。」她代表天心致詞:「謝謝新加坡亞洲電視獎,謝謝評審的青睞,謝謝大家喜歡《一把青》。能夠拿到這個獎,對於演員是莫大的鼓勵,而我也會在演員這條路上更加努力。最後謝謝導演的支持,給我厚實的力量和信心,讓我在角色上能全力發揮。當然也要感謝《一把青》的工作人員,這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果實,謝謝公視!謝謝大家!」

公視副總經理林樂群上台領「亞洲年度最佳無線頻道獎」時,感謝評審肯定,給予台灣公共電視這項極具聲望的大獎,更感謝所有為公視製作節目的團隊,「你們的創意,豐富了公視的內容﹔也感謝台灣社會大眾長期以來對公視的支持。有了這項肯定的鼓勵,相信公視未來會更上一層樓!」

亞洲電視獎 得獎速報:
公視《一把青》最佳導演獎─曹瑞原
公視《一把青》最佳原創劇本─黃世鳴
公視《一把青》最佳主題曲─陳小霞〈看淡〉
公視《一把青》最佳女配角─天心
公視《一把青》最佳女主角─楊謹華
亞洲年度最佳無缐頻道獎─公視
公視《公視人生劇展- 藥笑24小時》最佳女主角評審團特別推薦獎─梅芳
亞洲年度最佳無線廣電機構評審團特別推薦獎─公視
客家電視《谷風少年》最佳女配角評審團特別推薦獎─徐麗雯
客家電視《落日》最佳編劇評審團特別推薦奬─于尚民、劉蕊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