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創電影《濁流》 張睿家、張翰拍綁票案 片廠驚傳靈異?!
【台北訊】公視新戲劇品牌「公視新創電影(PTS Originals)」,首波主打電影《濁流》今(11日)舉辦記者會,張睿家、張翰等人出席,聊起拍攝第一天廢墟工廠的戲,竟爆靈異事件?張睿家回顧,「是不怕,但還是會覺得毛毛的」。

《濁流》故事以虛擬的萬河市為背景,描寫中灣集團設廠對地方長期汙染,而擴廠事件再度引發人民抗議,長期接受中灣集團金援的市長郭文翰(張翰 飾),在選情告急下,卻意外捲入一場綁架案。綁架市長的主角石頭(張睿家 飾),是在南岸工作的一個地痞流氓,他為錢,想帶父親離開家鄉而接下任務,卻沒想到這場綁架案並非他想得如此簡單……

劇中拍綁架案的主場景在一間廢墟醬菜工廠,張睿家說,第一天在工廠拍攝,「有一顆鏡頭是我要從外面走進去,當我過那個鐵捲門的時候,鐵捲門突然『啪、啪、啪』倒下來,我就嚇到,我睜大眼睛看後面發生什麼事,結果晚上屋主就突然請他爸爸來,然後拜拜念經,一直問我要不要幫我收驚,免費的喔」,當下劇組所有人才知道原來工廠好幾年前發生過一場意外。

知道拍攝地點發生過事故,張翰直喊「毛死了」,本身就超怕鬼的他,每天上戲前還燒金紙、拜拜全都來,甚至自備供桌。

儘管拍戲過程驚傳靈異事件,張睿家表示,拍《濁流》唯一的遺憾,就是拍得不夠過癮!因為演戲的熱情突然來了,就殺青了,尤其跟一群實力派演員對戲真的很過癮,「感覺自己是在經歷一段人生,而不是在演一個人」。

劇中,喜翔和張睿家第二度飾演父子,張睿家說,感覺很熟悉,就像真的父子。這次戲中扮演倔強父子檔,沒太多對話,很佩服喜翔會觀察人,演戲時觀察對方的情緒。張翰則笑張睿家,拍片現場也都不說話,「就像石頭」。

林映唯這次與張睿家戲中扮演亡命天涯小情侶,戲中跟張睿家對話不多,但很多內心戲。其中最令她緊張的一場戲,不是被酒客侵犯的戲碼,而是要講臺語的一場戲,不熟臺語的她從拿到劇本就開始練習,真正上場仍緊張到心跳聲都被收到音。

曾珮瑜戲中演市長夫人,家住雲林的她,拍攝時媽媽來探班,導演因此還特別安排了一個搓湯圓臨時角色給曾媽媽,曾珮瑜笑說,從影以來難得與家人同臺拍戲。

《濁流》由莊絢維執導,由實力派與新生代優質演員張睿家、張翰、喜翔、羅北安、曾珮瑜、林映唯聯手出擊,透過綁架真撕票,詮釋美好未來只能亡命一搏。

公視新創電影首波主打《濁流》與《最後的詩句》播出後好評不斷,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大螢幕播出後,後續將在公視與LINE TV播出。《最後的詩句》在3月18日晚上11點、《濁流》3月25日晚上10點30分於公視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