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台劇! 公視《麻醉風暴2》北影特映
【台北訊】公視《麻醉風暴》第二季(麻醉2)宣告於今年9月9日重磅回歸,今年第19屆台北電影節邀請《麻醉風暴2:第一集特別版》登上大銀幕,舉行特別放映,不到2周時間座位即售罄。今晚(7/8)晚間,黃健瑋、許瑋甯、李國毅、孟耿如等連袂出席影展特映及座談,與媒體朋友和觀眾見面!
 《麻醉風暴》第一季於2015年推出時佳評如潮,讓台灣沈寂已久的醫療劇,浮現了新的風格與方向,更一舉奪下當年金鐘獎四座大獎。第二季由蕭力修、洪伯豪共同執導,除黃健瑋、許瑋甯、吳慷仁、黃仲崑等第一季原班人馬,也加入李國毅、孟耿如領銜主演,搭配莊凱勛、劉品言、施名帥等超強卡司,堪稱近年台劇最華麗陣容。
 《麻醉2》故事描述前往約旦擔任戰地醫生的蕭政勳,帶著身心創傷回台,而楊惟愉卻已身居康聯醫院副院長。兩人因緣際會,接下成立醫院「創傷醫療小組」的任務,面對新生代醫生「熊崽」的質疑與挑戰,雜誌醫療線記者Zoe的窮追不捨,一層層揭開台灣醫療體制背後龐大的利益結構!
 製作人曾瀚賢表示,光第一集的捷運意外事件,即耗資超過4百萬拍攝。由曾協助「少年pi的奇幻旅程」的材質師陳新發負責特殊道具做美術陳設;傷患特效化妝則是電影「美人魚」的儲榢逸團隊負責,桃園捷運更出動站務員支援拍攝疏散戲碼,企圖打造擬真的爆炸搶救場面!導演蕭力修也說「因涉及公安事件,場地不易洽借,但第二季希望有些突破,做出臺劇沒有過的嘗試」。
 黃健瑋說「《麻醉2》加上第一季,變成蕭政勳這角色很完整的旅程;很難得在戲劇見到一個角色可橫跨拍攝三年,角色時間長達5、6年,讓大家看到這角色『成人』的過程,可以見證這件事情是很興奮的」。許瑋甯說「看過《麻醉1》你絕對會期待《麻醉2》,第二季有太多故事跟我們息息相關,你可以更清楚知道醫療體系運作,也讓大家看到醫療人員他們內心的煎熬,同時也期待醫病關係藉此有改善」。
 劇中飾演年輕醫師與嘻哈歌手的李國毅為《麻醉2》卯足勁做功課,他說到「我非常感謝這角色帶給我的收穫,也被劇組團隊想帶給台灣電視圈往前一步的精神所感動;從拍攝籌備到現在,真的是讓我認真回想,就可以馬上流眼淚的時光」。孟耿如飾演正義感十足的記者沈柔伊,她說「《麻醉2》讓我們看到很多電視劇的可能性,它屬於醫療,又帶著懸疑,也讓大家看到很多人性的故事,而且劇組非常注重每個專業細節」。
 開演前的媒體訪問中,黃健瑋也提到「拍到一半,我空檔去潛水發生小意外,讓我的眼睛『爆血管』,擔心不連戲只好加入『男生宿舍』編劇創作團隊」。而之後的拍攝,導演洪伯豪便設計「讓蕭政勳在約旦受傷,回來以後臉上帶著紗布,沒想到這是意外的驚喜,還滿有戲感」,黃健瑋笑說「遮了大半臉,遮越多越帥」。
 進入第二季,許瑋甯角色也跳脫第一季的皮衣酷裝扮,變身醫院副院長,她說「要面對緊急狀態的調度,也需要有副院長的權威感」。但也有柔情的一面,她說「一場黃健瑋寫給我的信,看見他手寫的字,我眼淚就一直掉,也看見蕭政勳他對楊惟愉是很細膩的」。
 孟耿如也分享桃園機場捷運拍攝的爆炸事件「現場布置非常驚人,煙霧瀰漫,到處有人在逃命,我拍完回家發現鼻涕都是黑的。也會讓人覺得這不是拍戲,而是爆炸真實地發生在你眼前」。
 公視表示,《麻醉1》強調「覺醒」,但「覺醒」之後,更期待帶來更進一步的「行動」與「改變」,此外也加入了世代交替、衝突整合的新元素,期望再掀台劇新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