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受邀公視《誰來晚餐》 曾偵破多起重要刑案 認為宗教信仰也很重要「很多事情冥冥當中自有定局」
【台北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神將腳」侯穇佑和他的家人。擔任過警政署署長、中央警察大學校長的侯友宜,過去曾偵破多起重大刑案,是警界代表人物之一。儘管侯友宜偵破很多重要刑案,他認為宗教信仰也很重要,能給予信心,「很多事情都冥冥當中自有定局」。本集將於週五(7/28)晚間九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侯友宜跟有「台灣福爾摩斯」之稱的楊日松博士是好朋友,他經常和侯友宜開玩笑說,解剖屍體時夢見誰就能破案了,還問他「你有夢到嗎?」讓侯友宜哭笑不得。侯友宜認為很多事情都是巧合,一些破不了的案子最後破案都是剛好遇到、剛好一個機會,「很多事情都冥冥當中自有定局」。

擅長危機控管的侯友宜,認為犯罪不是偵破而是在預防,他也把這樣的概念帶到婚姻中。侯友宜將夫妻爭吵比喻為颱風,「絕對不要讓它形成,它形成就麻煩」,他形容如果知道颱風要過來,就要趕快轉方向、轉走,「我們做危機管控的人還創造危機,不是頭腦壞掉!」

對於侯穇佑製作「神將靴」的工作,侯友宜也相當肯定,認為宗教禮俗慢慢要走向神聖化、神格化,讓這些出巡的神將整體服裝慢慢變得不一樣。一尊重達4、50公斤的神將,每次遶境都由民眾負責迎請,因為只露腳不露臉,因此這群人被稱為「神將腳」。侯穇佑不僅懂得製鞋同時也是神將腳,知道傳統神將靴並不好穿,希望改良傳統神將靴,讓神將腳們也能夠穿得舒適。

晚餐接近尾聲時,侯友宜拿出特別準備的關公印章,祝福侯穇佑神將靴的生意順利,另外還送了一對杯子,希望他們的家庭更幸福、更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