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一字千金 鬥字英雄會》曾國城惋惜網紅學弟周明興壯志未酬慘遭淘汰
 【台北訊】曾國城主持公視旗艦益智節目《一字千金 鬥字英雄會》,再遇世新學弟上節目挑戰,這次是以寫硬筆字聞名的網紅學弟「小黑大叔」周明興來闖關。周明興深知要跟七個高手過招完全不敢大意,沒想到,竟敗在壯志未酬的「酬」字,在第一關慘遭淘汰!令學長曾國城十分惋惜。該集節目於4月12日週日晚上八點公視主頻播出,4月18日週六下午五點半重播。

 寫字,人人都會,但要寫出一手好字,平時的練習可不能少。《一字千金 鬥字英雄會》日前錄影,邀請八位在書寫方面展現文字之美的寫字高手,有的從小鍛鍊,有的大器晚成,不論是毛筆字還是硬筆字,都難不倒他們,李岱霓、李宣鴻 、吳柏穎善長書法,王映婷、張齡尹、周明興善長硬筆字,李佳耘善長硬筆字及書法,林冠傑善長硬筆字及板書。

 他們一半以上是在學的學生,所寫的八款「一字千金風雲再起」各有特色,曾國城一一細細品味。深受日本書法影響的吳柏穎,以書法行書展現比較狂野的風格,更被曾國城稱讚好看!

 寫的一手好字的曾國城說:「見字知人。字寫得漂亮,代表行事端正。」他也要求孩子從小要書寫端正,並親自帶著孩子拜師學書法,像大兒子在國小就寫了一手如字帖般的好字!令他欣慰。

 談起邀字最難忘經驗,周明興吐露在半年前幫粉絲姐妹完成妹妹的遺願,在妹妹的骨灰甕上提上她的名字,超暖心的!曾國城更稱讚周明興是「圓夢巨人」!

 曾奪下「基隆書法之都全國書法比賽」第二名的李佳耘,寫的一手好字更讓小學老師上門求字,為其母校新建校舍提字,頗有殊榮!曾國城笑稱:「這是以前只有蔣夫人才有的待遇!」周明興也稱讚:「我那個字很小,那個大樓的字好大!」曾國城回嗆:「廢話!」笑翻全場。

 八位的中文書寫能力超群,在第一關「拆字接龍」分兩組PK,就分別寫出27字與30字,令人看了大呼過癮!當就讀於政治大學財政所碩士班的王映婷寫出「洲」字, 周明興需在10秒內以「州」部件再加寫出新增的部件成一字,一時間腦筋空白,無法作答,周明興敗得心悅誠服,直說:「那題真的有難!」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許學仁教授解析可以接壯字未酬的「酬」字,曾國城笑虧學弟:「我最感念的學弟,沒想到先離開的是你!真的壯字未酬啊!」引起全場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