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長版預告4/30週日21:43全球首播 王丁筑告別小太陽、巫建和返璞歸真
 【台北訊】經過兩年的沈潛、醞釀,劇迷引領期盼的公視金鐘迷你劇集經典《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的135秒長版預告,將於本週日(4/30)晚上九點43分於公視頻道及節目官方粉絲團全球首播,同步華麗現身。4月27日釋出首波劇照,將可見到王丁筑告別首部曲的「小太陽阿丁」,成為一腳踏入成人世界的文青歌手;巫建和則告別「爆炸」過的「洪仔」成為法律系大學生,他更要求自己演戲要返璞歸真,令導演鄭有傑十分驚豔,演出更具爆發力,令人期待。該劇將於7月29日週六晚上九點公視頻道首播。

 上週日(4/23)「通靈少女」第四集播畢後,晚上九點43分,公視頻道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官方粉絲團同步公布最新消息,播出135秒首部曲回顧短片「當青春遠走」,預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將播出,立刻在社群造成強大洗版效應,五天內觸及近百萬人,近40萬人點閱,而且數字還在不斷增加中,粉絲留言中充分顯現舊粉絲回味、廣邀新朋友來追戲,還有新粉絲問舊朋友:「你說的很神的台劇,是不是就是這一部?」更有人回「看到預告 差點眼淚掉下來!!!!!」還有粉絲神回:「2010─2017世界並沒有末日。這麼多年了偶爾還是會想起這部戲?,我變成什麼樣的大人了?不是我最討厭的那種吧?!幫我記得我還沒壞掉的樣子!」

 巫建和更上節目官方粉絲團親回:「2010,好久了,那時候拍戲太陽每天都超大,超熱。」王丁筑也親回:「居然有驚喜!」更有粉絲感動回應:「在爆炸結尾哭的那一幕,我也跟著你哭了一整個晚上。」

 王丁筑說,在《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中,她所飾演的阿丁是個充滿熱情、有活力、又開朗,滿懷夢想、無憂無慮的高中生,「她用自己的方式讓身邊的人可以更好!」就像「小太陽」,一直陪在男友陳浩遠(黃遠飾)身邊,「沒有壞掉」。在七年後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阿丁終於一圓夢想成為文青歌手,卻也歷經出社會的碰撞與挫折,而她不變的唯一堅持的是「永保希望」,「不論好與不好,只要堅持去做,這個世界會改變的!」

 王丁筑也說,這七年來,挑戰過公視學生劇展《乍暖》中姐代母職的宜安、公視《燦爛時光》中就讀歷史系的大學生單雯麗,以及電影《櫥窗人生》中被都拉斯強暴的檳榔西施等,但是,《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中的阿丁,在自己心中一直有個重要的位置,她也一直秉持著阿丁的信念「一定要相信自己!」來走演藝圈。

 巫建和在《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演活了對大人世界完全幻滅的「洪仔」(洪成揖),奪下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大放光彩。巫建和說,很早就「爆炸」過的「洪仔」是在大人舖好的軌道上活下去,「想法很簡單,很認份,是現在年輕人所缺乏的。」在七年後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他改從父姓的「蔡成揖」仍保有這份特質,一樣很單純,但是,生命多了份希望,也愈來愈了解自己要做什麼。

 在演出《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前,巫建和曾期許自己在這次演出中「回到原點,找到拍戲的初衷」,用最素人的方式來演出。他很高興,自己做到了!而這個角色對他自己人生的改變是「更懂得放手去看待沈重的事」。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回顧短片「當青春遠走」:
https://www.facebook.com/explosion2010/videos/1409818235728310/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Ⅱ》預告4/30播出長版短片:
https://www.facebook.com/explosion2010/videos/140906799913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