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城市情歌》李國超難接受獨子出櫃氣到中風 父子對戲薑是老的辣
【台北訊】李國超在公視《城市情歌》中飾演潘麗麗(秋姨)的老朋友老蕭,由於太太早逝獨自將孩子帶大,卻因為兒子表明同志性向而氣到中風。李國超戲外表示:「我是有年紀的人,思想沒這麼開放,但經過那麼多歷練,現在不支持也不反對,畢竟每個人都有戀愛的需求,就是去尊重。」

前一陣子都待在內地的李國超說:「蠻久沒有接正經的角色,老蕭個性嚴謹,所以我演起來也比較戰戰兢兢,拍攝過程比想像中辛苦。」劇中積極幫兒子安排相親,發現獨子是同性戀後感到難以接受,一場父子對戲透過情緒的醞釀和幾番轉折到激動中風,詮釋身為父親的失落和心痛;提到飾演兒子子杰的卞慶華則是建議「可以再放開一些,能釋放更多情感會更好。」

至於中風住院後兒子在病床前鬆口「從現在開始我什麼都聽你的」,李國超認為「那應該只是安慰生病父親的話吧」但也坦承「聽到他願意妥協,我落淚那一刻心情也很複雜。」卞慶華則是感性回應:「那一段超哥沒有任何台詞,但光是一個眼神就可以把我帶入戲裡,能和前輩一起對戲非常過癮。」

談起《城市情歌》以輕鬆溫馨氣氛呈現家庭親情和街坊鄰里之間的故事,李國超回想起多年前曾經參與演出「鳥來伯與十三姨」,原本只接一個單元結果一演就是四年,也笑說:「其實在《城市情歌》裡最喜歡孫情大哥那個老海的角色,很好發揮,可惜…我不夠老!」

公視+(https://www.ptsplus.tv/) 已將《城市情歌》15分鐘版第1集至第40集全數上架,並推出大稻埕相關活動,詳情請見「公視影音網」粉絲頁。另60分鐘版則於本周六(11/18)晚間9時連播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