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是羈絆而是旅途中最美風景」 知名人氣部落客凱莉受邀公視《誰來晚餐》
【台北訊】知名人氣部落客凱莉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嫁到印度當人妻的蔡君嵐(Ethne)和他的先生Vikram。凱莉在臉書經營「村子裡的凱莉哥」粉絲專頁,分享旅行、育兒、出書、創業等經歷,著有〈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小女兒:小梨與凱莉哥的瘋言瘋語全圖文創作書〉等作品,近年投入自創指甲油品牌。本集將於週五(11/17)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熱愛旅行的凱莉,即便結婚生子,仍帶著老公小孩繼續旅行。在大女兒小露4歲、小女兒小梨未滿2歲時,就帶她們搭長程飛機到巴黎停留一個多月,她覺得孩子不是旅行的羈絆,反而是旅途中最美的風景。對於許多家長會拒絕帶小孩去某些「比較亂」的國家,凱莉認為沒有不適合小孩旅行的地方,端看父母怎麼想,認為旅遊是教育非常重要的一環。

婚前就是瘋狂背包客的凱莉,走訪過許多國家,很喜歡在旅行時觀察城市帶給她的印象。不久前全家才去印度旅行九天,凱莉認為,許多人對印度的印象停留在國際新聞的片面報導,自己去過才發現這個國家除了古蹟之外,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人。

談到育兒的觀念,凱莉開玩笑的說「生兩個才不會纏著你,這是事實」,兩個小孩可以互相陪伴、一起做很多事情,這樣自己也會多出很多時間。小孩甚至成為凱莉創業途中的助力,因為有小孩之後看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眼光,反而帶來更多靈感,並鼓勵想要創業的蔡君嵐從孩子身上發想品牌靈感,「只要肯做,到處的資源就會來,路就會越走越順,不要怕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