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特別節目《春暖花開迎新春》 台灣國寶級歌后紀露霞及高慧君、卓義峰等獻唱百年華語流行金曲
 【台北訊】公視於大年初一(2/16)晚上九點,推出大型音樂節目《春暖花開迎新春》特別節目,由江靖波指揮領導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及韓賢光領導的地表最強樂團,用流行古典跨界的合作,由林俊逸主持,台灣國寶級歌后紀露霞、高慧君、卓義峰、朱俐靜、關詩敏演唱。紀露霞還分享這輩子最幸福的時間是老公相伴,過年則堅持傳統,子孫拜年領紅包。而高慧君除了展現好歌喉,更大秀瘦身15公斤的好身材,她以「認真」自許,並期盼今年有機會能與張學友再度同台,演唱19年前兩人合唱的爆紅名曲〈你最珍貴〉。

 《春暖花開迎新春》將展現從古至今,〈綠島小夜曲〉、〈白牡丹〉、〈鳳凰于飛〉、〈我的未來不是夢〉、〈心動〉等,橫跨百年的華語流行金曲,讓觀眾在家就可以欣賞有如國家音樂廳般的享受。

 紀露霞說,與大編制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及韓賢光領導的樂團合作,完全沒有壓力,「有練過就不怕!」她更試著投入更多情感來呈現〈綠島小夜曲〉、〈白牡丹〉。

 主持人林俊逸更是紀露霞的粉絲,從小聽她的歌長大。他一聽到紀老師說,出道前六年就灌錄了1000首歌,嘖嘖稱奇,這對現在的歌手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從小被養父母帶大的紀露霞還分享,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就是老公相伴,老公就是一片天。因為當空軍軍官的老公一句「怕我出醜」,她決定離開歌壇;直到民國74年隨老公從台中調回台北工作,才再度踏入歌壇。

 每年過年,紀露霞總與三位媳婦一起做團圓飯,她更堅持老公的傳統,兒子站一排跟她拜年給她紅包,她再包紅包給所有人。她的新年心願數十年不變,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

 至於高慧君則精選〈你最珍貴〉這首歌十分有意義的歌曲,前者,要感謝鈕大可老師發掘她,欽點18歲的她與歌神張學友對唱〈你最珍貴〉,一夕爆紅,她更期盼今年有機會能與張學友在久違19年後再度同台演出這首歌。

 〈你最珍貴〉不僅是她的寶貝,更是不斷的挑戰自我,每次與不同特色的男歌手合作,像跟卓義峰對唱就與張學友的柔情不同,配合他們聲線、抖音,可以展現不同的特色。 

 去年,對高慧君來說,是失去的一年,「送走」最珍愛的父親。她也決心改變一切,拋開20年的種種,認真、歸零,更勇於擁抱「高顏值時代」。她不僅戒酒,更進行半生酮飲食,晚上禁食澱粉,六點前必定用完晚餐;並一改以往重量訓練,改以快走來消耗熱量,打造完美身型,連曾同台演出全民劇團《情人哏裡出西施》的林俊逸,看到半年不見的高慧君,忍不住豎起姆指大讚:「美!」幾句話,還是忍不住酸她:「去年穿戲服時,戲服真的快崩開了。」

 她更分享,有幸結交楊丞琳、卓文萱與許瑋甯三位妹妹,楊丞琳打造她的外型,卓文萱照顧她的心情,許瑋甯撫慰她的靈魂,讓她有嶄新的人生。

 至於今年40歲林俊逸,則以「學習」為自許。他要跳脫去年順著工作走的模式,要更積極規劃人生,更要拒絕40而不惑,他要不斷主動學習,對生命充滿新鮮與好奇,更以70歲打羽毛球的媽媽為榜樣。今年接演出舞台劇《賽貂蟬》演出呂布,將是他首度挑戰演出極限演出武將,也是六年來第一次接全新的劇本,期許演技大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