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特別節目《一字千金瑞犬旺旺來》曾國城大嘆紅包難送 小兵猜字有創意 湘涵寫到「一片空白」
 【台北訊】公視《一字千金》節目日前錄製除夕特別節目《一字千金瑞犬旺旺來》,邀請四對模範夫妻,而且三對是主播級的夫妻檔:岑永康、張珮珊;李猶龍、蔡沁瑜;吳其珉、鍾沛君,以及該節目超級鐵粉夫妻、公視《下課花路米》主持人小兵、湘涵,一起上節目挑戰!光光第一關「全員正解」,就令人傻眼,每題總會出現幾個老鼠屎,幾乎全軍覆沒,讓主持人曾國城大嘆:「紅包怎麼這麼難送!」該節目於2月15日除夕晚上九點於公視首播。

 第一關先由老婆四人答題,四人答對才送紅包。兩題只有蔡沁瑜全對。大學國文考滿級分的湘涵,在第一題信心滿滿,還分享教女兒背詩「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自己覺得是正解,沒想到在第二題對聯題「鞭炮聲聲報喜,紅燈『盞盞』迎春」,竟遭滑鐵盧,完全寫不出「盞」字,交了白卷,看到正解,湘涵指著大呼:「我知道它,我認識它,但是,就是一片空白!」十分懊悔,搖頭直說:「對不起大家!」

 曾國城一路加碼送兩個、三個紅包,仍不時出現老鼠屎!曾國城索性把關卡名稱改為「全民老鼠屎」!

 到了字謎篇,八人全員答對才能得到紅包。「兩隻狗在吵架猜一個字」,小兵寫下「獄」字。曾國城稱讚小兵最有創意!豪爽加碼,如果是小兵答對,不用全員正解就送兩個紅包。小兵竟開玩笑說:「如果我答對,就我來主持!」曾國城回嗆:「你這個獎比兩個紅包多!」最後,果然,是小兵答對,曾國城送上紅包。而寫「哭」字的岑永康不服嚷著要申訴:「那是兩隻狗在講話,我們是兩隻狗在吵架吵到『哭』了!」曾國城為了擺平眾議,索性把題目改成「兩隻狗在聊天」,引來全場哄堂大笑。

 上次小兵上《一字千金》與曾國城PK打成平手,這次,衝著湘涵想來試試身手,兩夫妻不辭辛勞趕赴300多公里來上通告,湘涵從上午九點半就從台南開車趕回台北,小兵下午四點半才下飛機,兩人一會回就直奔攝影棚。問他們鐵粉夫妻聯手是否得心應手?湘涵說:「鐵粉與參賽真的是兩回事!」

 導播吳其珉與前主播鍾沛君為了錄節目,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還失眠很多天。

 岑永康、張珮珊都說沒有信心奪冠,「只怕拖累所有新聞從業人員的素質,更期許不要成為新聞界的老鼠屎」。

 李猶龍還秀出就讀小四女兒特別幫他們準備了成語武功秘笈:「陽奉陰違」、「穩如泰山」、「作繭自縛」、「亡羊補牢」、「斷簡殘篇」。

 李猶龍原本以為是用手機打字,等工作人提醒才知是在手機上手寫,十分傻眼。他說,現在常常提筆忘字,沒有提醒詞人腦就「當機」,老婆蔡沁瑜還挖苦說:「大家真的不要被他騙了,那天還問我飄流的『飄』」怎麼寫呢。」

 最後到底是哪一組闖完四關賺到最大紅包?歡迎除夕大家一起燒腦歡慶團圓夜!觀眾還可以下載「一字千金」APP,於節目播出時與參賽者作答,就有機會獲得美味餐券。

 宣傳短片連結:https://goo.gl/Um96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