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or受邀公視《誰來晚餐》 曾因詮釋躁鬱症角色太入戲 在餐廳摔杯子、跟女友吵架
【台北訊】藝人Junior(韓宜邦)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來自龜山島,在大溪漁港賣魚的陳沛婕與她的家人。Junior當年以男歌手團體「丸子」出道,曾主持節目,之後轉戰戲劇為主,2014年以《雨後驕陽》黃榮燦一角獲得金鐘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肯定。本集將於週五(4/20)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Junior知道陳媽媽一直以來為憂鬱症所苦,曾演過躁鬱症角色的他表示,有時入戲太深,現實生活也會受到角色性格牽制,因此很能體會陳媽媽的感受。Junior說,為了詮釋劇中患有躁鬱症的角色,那段時間即便下戲後,仍會跟著角色的心情起伏,現實生活中也隨之變成暴躁的人,甚至在餐廳裡用餐會摔杯子、跟女朋友吵架,當時身旁的人也替他的狀況感到十分擔心。

除了本身詮釋過躁鬱症患者,Junior身邊要好的朋友同樣患有憂鬱症,讓他更能同理他們的憂鬱。Junior表示,很多人都會跟憂鬱症患者說,「你不要每天想不開心的事,你不要老是去想負面的東西」,但其實他們最討厭聽到這樣的話,「就好像你胃痛,人家跟你說你不要胃痛,一樣的道理」。

晚餐接近尾聲,Junior拿出特別準備的口琴送給陳爸爸,陳爸爸當場演奏葉啟田的「甘願」,讓Junior聽了很感動,「好像回到小時候的感覺」。看見陳沛婕和她男友以及全家人自然的互動讓Junior很羨慕,希望未來自己的女朋友能跟家人輕鬆相處,也是他要學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