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呂秋遠受邀公視《誰來晚餐》 從經貿事務改專打家事案件官司 全因一起離婚事件
【台北訊】律師呂秋遠受邀公視《誰來晚餐》,拜訪小時候願望是長大要當獸醫、家裡養很多寵物的易明磊和他的家人。呂秋遠原本在立法院工作,之後念法律在職專班,並順利考上律師。在FB上擁有58萬粉絲追蹤的他喜歡用說故事的方式與粉絲分享法律案件,常站在女性的立場發聲,並替離婚婦女打官司,因此被粉絲暱稱為「呂麗絲」或「呂大嬸」。本集將於週五(5/11)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原本想朝經貿事務發展的呂秋遠,曾因為成功阻止一個離婚事件,讓他後來成為專打家事案件的律師。呂秋遠說,這個案子很特別,有位女性只是因為去廟裡擲筊問神明,沒有其他憑據,就認為先生有外遇,吵著要離婚。呂秋遠看她是這麼虔誠的信徒,就請她再去行天宮擲筊,表示如果沒有連三次聖筊就要跟先生道歉,後來她並沒有成功。呂秋遠回憶當時,認為自己「賭蠻大的!」之後夫妻兩人還一起去跟呂秋遠道謝。從這個案子呂秋遠也體悟到,學法律最重要的是幫助別人解決問題。

呂秋遠經常分享兩性關係的文章,讓粉絲也不禁對他的感情生活感到好奇。呂秋遠說,他離過婚,過去不在媒體前多說,是因為不希望傷害前妻,離婚經歷也讓他有新的體會。「如果沒有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或不要什麼,你就這樣進去(婚姻)的話,很多時候離婚就是這麼來的。」對於自己是否適合婚姻,呂秋遠直到現在仍會懷疑,認為之後若有機會再進入婚姻,希望是準備好的狀態。

談到與家人的相處,呂秋遠說,其實有很多觀念和爸爸差距很大,例如因為他們從小家境不算好,爸爸認為他應該要努力賺錢,並認為厲害的人就可以佔據所有資源,弱勢的人什麼都沒有。30歲前的呂秋遠會想要證明爸爸說的不全然是對的,但30歲之後,呂秋遠選擇用撒嬌的方式和爸爸相處,「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古板很固執的老人,那你就溫暖一點,去抱抱他去親親他,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認為這樣不只療癒自己,也在療癒他很頑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