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聰受邀公視《誰來晚餐》 夫妻兩人各自忙碌關係陷冰點 「那一陣子我只看到她的背」
【台北訊】節目主持人陳信聰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家中有特教孩子的孫雩龍、程智明和他們的家人。記者出身的陳信聰,有著條分縷析的好口才及隨手拈來的幽默感,目前擔任公視《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的太太是高中老師,兩人各自忙碌的工作曾讓夫妻關係陷入冰點,直說「那一陣子我只看到她的背」。本集將於週五(6/8)晚間九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陳信聰表示,有陣子太太去接學校的教學組長,工作變忙碌,回到家仍需要繼續工作,本來相處時間就少的兩人,甚至連下班後都沒有交談,「那一陣子我只看到她的背,啊我就很不爽,所以那時候我們夫妻關係很差、很差、很差⋯」陳信聰認為,很多夫妻關係之所以會產生變化,是因為不清楚對方在做什麼,「儘管大家走的路很不一樣,也許喜歡的東西,甚至價值、信仰都不一樣,可是讓對方知道你在做什麼、想什麼是很重要的。」

有趣的是,陳信聰每次只要想帶家人環島,就會遇上重大新聞事件,讓他之後都不敢先說要去玩。陳信聰有次請育嬰假,要帶大女兒騎摩托車環島,結果在去墾丁的路上遇上高雄氣爆,他只好摸摸鼻子再騎回高雄支援。另一次則是全家一起環島到台東,當天晚上遇上花蓮大地震,陳信聰全家人因為玩得太累隔天看電視才知道,他只好請硬著頭皮請太太繼續帶小孩環島,「她就殺氣濃濃的看著我」,讓陳信聰十分無奈。

對於目前台灣身心障礙家庭所處的環境,陳信聰也有所感觸,認為大家對身心障礙的認識太少,更不用談同理心。陳信聰表示,如果自己的小孩班上有身心障礙者,無論是妥瑞氏或亞斯伯格症,他認為對小孩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能夠學習如何跟他們相處,而不是去想說「怎麼跟這種人同班」,認為家長的觀念若能稍微調整,再加上學校老師、政府機制的協助,相信能給身心障礙者更友善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