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兒童狂歡節開跑 邀請親子感受藝術魔力
【台北訊】今年暑假,屏東縣政府推出最「Magic」的快樂兒童套餐,從7月7日起為期6週的兒童狂歡節,有結合科技教育與趣味的生存遊戲、VR體驗、創意積木聯展、兒童戲劇、童玩市集,以及公視《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一系列活動要讓孩子們玩翻整個暑假。

潘孟安縣長19日在記者會中宣佈,2018屏東兒童狂歡節從7月7日起至8月19日於藝術館登場。今年活動以「Magic(魔力)」為主題,所謂的魔力,就是來自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期盼以藝術遊戲化的方式,讓孩子在不同的場域空間激盪創意,邀請親子在活動期間一起感受文化藝術的歡樂魔力,共享親情互動的溫馨。

公共電視總經理曹文傑則專程南下宣傳《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強調這些影片都是為孩子們所拍攝,探討兒童心理及成長過程的有趣題材,計有13個國家15部影片,7月21日至22日將在國賓環球影城播映。

此外,今年活動也加入第一個由官方主辦的生存遊戲<魔力鐳戰場 >及屏東首創STEAM玩具樂園,極富教育性及娛樂性;另外還有難得一見的大型創意積木聯展,現場還打造全國最大15米長的積木拼貼牆及超過2萬片的繽紛積木池,要讓家長陪著孩子發揮創意玩積木,堆疊親子快樂回憶。

文化處表示,兒童狂歡節7月7日下午5時30分由魔幻嘉年華揭開序幕,當天邀請YOYO家族帶動唱、小丑氣球秀、魔術表演,歡迎全家大小一起同樂。其他系列活動詳情請上文化處官網、屏東藝術館FB、屏東兒童狂歡節粉絲頁查詢,或洽詢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演藝術科08-7227699#1008。